话说这白龙马本是西海龙王敖闰之子。因为纵火烧了殿上明珠,犯了不孝之罪,被吊在空中,打了三百棍,将要被诛灭。可巧菩萨遇见了,启奏玉皇大帝。玉皇大帝饶了他并赐他去做唐僧的马。让他在路上等唐僧。
等是等到了,却不认识唐僧。还不识好歹吃了唐僧的马。与孙悟空作对,这不明摆着不听唐僧的话、违了菩萨的意,更辜负了玉皇大帝对他的一片苦心呀!
可这说来也得怪孙悟空,多么暴力又鲁莽,话都没说,就和人家小白龙打上了。小白龙打不过跑了,孙悟空又追去搅了人家的家,把清澈见底的鹰愁涧搞成九曲黄河般波涛汹涌。可打也没用,骂也不成。孙悟空最后还不是把菩萨请来了吗?这才降服了白龙马。
一生多折的白龙马呀!刚被玉帝打完又遇悟空欺负。接下来又要驮着唐僧经历那漫漫取经路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