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5
《西游记》是一本众人皆知的书。正是因为这其中内容丰富的故事情节,才引得很多人的喜爱。而书中最重要的也就是重点部分告诉我们遇到像妖魔鬼怪一样的困难,不能害怕退缩,要勇往直前,想尽办法克服,因为害怕解决不了困难!
这是一本名书,是四大名著之一。这书中的人物应有尽有。什么妖魔鬼怪,大罗神仙,普通百姓啊,可谓角色众多,人物的性格特点也是不同。妖魔鬼怪残暴冷血,自私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而神仙以慈悲为怀,一看就神采奕奕,面带笑容看起来就很亲切;而百姓朴实厚道真诚待人,但也有被逼无耻之徒。当然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唐僧四人,是这师徒四人不畏艰险,跋山涉水,为人类造福,可谓英雄啊!
从这部书中可以看出什么呢?是精彩的剧情?刺激的涉险,还是其他呢?其实一本书最重要的是告诉我们有用的一些道理。像那师徒四人中的徒弟,告诉我们要对待他人有礼貌,正值勇敢孝顺,听从师兄或师父的话。而那些坏人则告诉我们不要做坏事,也不要害人,否则还是要受到惩罚的,当坏人的都不会有好下场,则百姓告诉我们,人要朴实厚道,做无愧于心的事,这样才会有福报。没想到以前只注重精彩的内容还会告诉我们这些道理。所以我们要多读书,反复的读,一定可以看出另一番滋味。
真正的爱一本书,一定要仔细看还要多读多看,这样才能从中又知道另一些自己上次读书不知道的事,这样才能又另一种乐趣,才会更了解自己所爱的书的一些小秘密噢!还要从不同的角度去观察,不同的心情去感受,不同的态度去面对,这样一本自己爱的书,似乎有很多本还会告诉你不同的道理。
读一本书,一定要用心去读,一定要读懂其中所要告诉我们的道理,要像唐僧师徒四人一样,不害怕,不退缩,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