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们班一起读了一本书《昆虫记》。我觉得这本书很完美,很有趣,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
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作家法布尔写的一本书。法布尔出生在法国普罗旺斯圣雷恩村的一个农家,年轻时被农村的昆虫和动物所吸引。后来,他致力于研究昆虫和动物的特征和细节,并写了一本《昆虫记》。
虽然这本书只是一本科普书,但它的兴趣超过了一些小说。戏剧书的作者法布尔用人性观察昆虫。书中对昆虫本能习惯、劳动、婚姻、繁殖和死亡的描述都渗透着人文关怀。人们不仅可以从中获得知识和思想,而且阅读这本书也是一个独特的审美过程。
读这本书时,我最喜欢的两种动物是蝉和蜘蛛几何学。蝉有一双强壮的前脚,用来挖土和挖坑。头又宽又短,视力很好。她有三只眼睛。她的胸部包括前胸、中胸和后胸。蝉的幼虫生活在土壤中。大多数幼虫都是棕色的。我以前在家乡发现过这样的蝉洞,但我观察了一个星期,发现洞周围没有土堆。我在想他们把土弄到哪里去。直到我读了蝉的文章,我终于知道他们其实很聪明,他们把挖出来的土变成泥,铺在洞壁上,这样他们就不会在外面堆土了,也做成了坚固的墙。我也知道蜘蛛的几何学。事实上,蜘蛛是一种非常有规律的昆虫。在阅读了蜘蛛的几何学之后,我也知道蜘蛛实际上是一种非常有规律的昆虫。他编织的网并不是那些混乱的辐射非常均匀,每对相邻辐射的角度是相等的。
读完这本书,我终于明白,在这个世界上,人与自然需要和谐,人与动物需要友谊。只有学会尊重自然,尊重自然界的生命,人类才能有一条光明而平坦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