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看完这本书时,我被书里的孙悟空的顽皮和大闹天宫的威风,还有保护师傅的尽责,时而让我哈哈大笑,时而让我紧皱眉头,时而然我感到佩服。看完这本书,我都得了很多道理,文章中的孙悟空是一个从石头里蹦出的猴子,调皮、机灵,当当上了美猴王时觉的武器不好用,到东海龙王得到了如意金箍棒,随后大闹天宫,因失败被压在五指山下,最后被唐僧救下。
孙悟空拜唐僧为师,为师父得到了白龙马。因为孙悟空是齐天大圣,所以一路上威风凛凛,小怪什么的都不在话下,然后又在云栈洞又收了猪八戒为徒,猪八戒是元帅,孙悟空是齐天大圣,那更是威风凛凛,然后又在流沙河沙悟净展开大战,猪八戒KS沙悟净,元帅KS元帅,这真是一场大战,最后收了沙悟净为徒,猪八戒是元帅,沙悟净也是元帅,孙悟空是齐天大圣,还有白龙马,那可是超级的威风凛凛,因为每次孙悟空在猪八戒、沙悟净、唐僧以及白龙马被抓到时,孙悟空总能想出办法就出唐僧、猪八戒、沙悟净以及白龙马,所以取经很顺利,孙悟空他么成功的返回。但是,还有一劫没过,所以还要过,当然,这一劫他们也顺利的通过了。孙悟空:斗战胜佛,猪八戒:净坛使者,沙悟净:金身罗汉,白龙马:八部天龙马,唐僧:旃檀功德佛。
孙悟空他们都很厉害,所以我很喜欢它,这就是我喜欢的理由。
《西游记》中的四个主角形象塑造十分鲜明。
其中,我最喜欢的角色是孙悟空。孙悟空是勇敢的化身,七十二变和腾云驾雾的本领让我每次无不叹为观止,唐僧,执于善心善念,一心向佛,认为世间的所有物都是善良的,却多次因此被妖魔鬼怪捉去。他的善性太过于偏执,而不能明辨是非曲直,几次错怪孙悟空并将其赶走,这也是我讨厌唐僧的重要原因之所在。但因为他一直坚定着想要普渡众生的信念,才团结了取经队伍。
而猪八戒,他好吃懒做,做什么总想着吃和偷懒,不能消除杂念一心取经,几次三番的怂恿取经队伍散伙,并多次在唐僧耳边吹风,说孙悟空的坏话。但也在一直尽力努力的保护唐僧西天取经。
沙和尚,给我的感觉一直是憨厚老实、任劳任怨的形象。队伍里的行李一直都是他在挑着,但他并没有丝毫抱怨。他十分平和安静,以至于很多时候让人都忽略了他的存在。他在队伍里能力最弱,到也在一直尽心尽力的做好自己的事情,不给别人添麻烦。
这对我们今后的写作,塑造人物形象也有很大的帮助。所以,《西游记》是一部十分优秀、具有价值意义的神魔小说,无论看多少遍都无法厌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