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狼王梦读书心得8
《狼王梦》这本书的作者大家都很熟悉,他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看了这本书后给我感触很深,故事主要讲了一只叫紫岚的母狼,生了五只狼崽,一只死了,另外三只是公的,一只是母的,以及讲了这些狼的遭遇。
在书中,我觉得最可怜的一只狼是:一只叫黑仔的狼崽,因为他妈妈紫岚在他小时候很偏爱,一半奶水都是给他吃的,另外一半奶水再分配给其他三只小狼。可是黑仔在外面独自玩时,却被金雕给叨走,吃了。
这本书让我知道了,狼的世界里尔虞我诈,都想狼王之位,让自己的子子孙孙传下去,但是,估计今天是我来当王,明天是他来当王了。狼的世界是奇妙莫测,狼并不是害群,因为“羊瘟”一来,只要是狼很快就可以解除“羊瘟”了,与狼相处一年半载,狼也会有感情,狼不是那种冷漠的动物。但狼也不意味就是好呀!就算他不是害群,但是他会捉羊,所以啊狼既不是害群,也不善良。之所以人们心目中,狼是邪恶的化身,是因为在汉语字典里有许许多多的词语形容狼很坏。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进一步了解了狼,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所以有一首歌叫做《北方的狼》,衣服有一个牌子叫“七匹狼”,从中也可以看出人们欣赏狼的勇气。
原来,读一本书,收获这么大。我以后要勤奋读书,努力学习,获取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