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阿姨发了一套著名日本作家黑柳彻子写的《小豆豆系列》系列。这套书很有名,其中最著名的是《窗边的小豆豆》,我很快就读完了。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叫小豆豆的小女孩的故事。她很调皮,被原来的学校辍学了。最后,她终于来到了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帮助下,小豆豆逐渐成为一个可以接受的小女孩。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两个故事:一生的愿望和尝试勇气。
人生愿望这个故事写道:有一天,豆豆和父母一起工作,豆豆眼睛明亮,看到卖鸡,她很喜欢,但父母不同意买,最后他们被豆豆说服给她买鸡,但四五天后鸡死了,豆豆很伤心,她尝到了离别的味道。我喜欢这个故事,因为我也喜欢小动物。我还养了鸡鸭,经常喂楼下的狗。它非常喜欢我。我知道,要想养好小动物,除了爱,还必须有责任感。尝试勇气的故事写道:有一天,小林校长想玩一个名为尝试勇气的游戏。校长让几个学生假装是鬼魂,其他学生分成一个团队去探索。结果没有人遇到鬼,他们都早早回来了,鬼却哭着跑了回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世界上没有真正的鬼,只有害怕才会吓到自己。我也决心尝试我的勇气。我想一个人在家做作业,晚上一个人上楼。
听了我的介绍,《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很有意思吗?自己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