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读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书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小豆豆了……
晚饭前,小豆豆和他的宠物狗洛基一起玩大灰狼的游戏,刚开始的时候还不会酿成大祸,可是后来,小豆豆增加了游戏的难度:“看谁装的更像狼,谁就赢。”于是小狗洛基装的就非常的凶狠,而小豆豆呢,却怎么也装不像,就装出了一副要咬洛基的样子。他俩一开始是只是闹着玩,不一会就都当真了起来,动真格的了。洛基一口吧小豆豆的耳朵咬了下来,豆妈豆爸听到声音来到小豆豆的房间,发现了事情的真相,刚要责备洛基。但是小豆豆却说:“不怪洛基,不要责怪他,我们在闹着玩呢。”
小豆豆非常善良,尽管洛基无意间伤害了他,但是他知道洛基不是成心的,又是他的好朋友,如果不为洛基说清,豆妈豆爸会将洛基赶出家门的。这样“我”可能就少了一个好朋友。同时也提醒大家,和朋友、宠物开玩笑、闹着玩时,不要太过火了,要讲究分寸。虽然是自己最要好的朋友,也要学会保护自己,注意安全,更不要在游戏中伤害到别人……
我喜欢小豆豆,心怀善良,体谅他人,善待他人是我们需要拥有的良好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