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是我读过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本书。它是由日本作家黑柳彻子写的。主要说:一年级因淘气而辍学的小豆豆,进入了一所新学校——巴学园。在那里,小豆豆认识了很多人,一天天快乐地学习和成长。
巴学园很有趣!那里的教室是一辆废旧的电车。学生们可以随意坐在他们想坐的地方。书包可以放在篮球篮或橱柜里。在巴学园,你可以先上任何你想上的课,只要你完成一天的作业OK了!
最让我贪婪的是,巴学园的午餐是自己准备的,还有海的味道,山的味道。这是什么意思?也就是说,午餐应该有山,海,如果没有山,小林夫人会给芋头,没有海,小林夫人会给鱼丸。读着我的唾液就会流出来!
幸运的是,小豆豆在巴学园遇到了和蔼可亲的小林校长。小林校长听了小豆豆四个小时的故事,中间没有打哈欠,也没有不耐烦。有这么好的校长真是令人羡慕!
然而,我也很幸运遇到了一位好老师,那就是我的班主任——老师。一年级的时候,我经常在课堂上控制不住自己。我会低声说话,做一些小动作……但这些都没有改变老师对我的爱。下课后,她会和我聊天,微笑着听我说我认为很有趣的事情……
我喜欢《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我想像小豆豆一样快乐地生活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