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读过《鲁滨逊漂流记》吗?这是一部充满坚强意志和奋斗精神的不朽名作,如果你不知道,那就让我来给你介绍一下吧!
鲁滨逊从小热爱航海,在一次航行中,遇到巨大的风暴,船上的人都死了,就剩下他一个人。他自己来到孤岛上,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用自已上船找到的那点物品,建了一个世外桃园,这个世外桃园肯定不会低于高级别墅,真令人感到惊讶!
他在住处建了一个地窖,用来当做餐厅,他把火药藏在这里面,因为怕火药着火,就把火药分别放在了几百个小箱子里面,每个小箱子只能放90-120克。他怕自己的火药用完,所以就抓了几只小羊养起来。我发现鲁滨逊的心真细,目光真长远啊!
鲁滨逊想有一个朋友,这个愿望就在第21年实现了。他抓了一个野人,因为这个野人是在星期五这天抓的,所以起名叫星期五。现在鲁滨逊有朋友了,可以跟人说话了,建东西的速度也快了。我真为他高兴。他在一次环岛旅行时遇到激流,如果不是遇到顺风早被卷到大海中了,他吓得再也不敢远行了,现在有了星期五,他的胆子又大了起来。他们建了一个独木舟还改进了一下,想完成他的航海梦想。可是后来救出星期五的父亲和船长,还发现了十六名敌人,抓了七八个剩下的全部打死了,后来星期五的父亲和船长去了野人岛,去叫十六名船员。又来了一批人也是被打死了几个,剩下的全抓住了,最后在鲁滨逊的带领下终于把大船收复了。当然鲁滨逊也回到了英国。
读了这本书,我认为鲁滨逊很勇敢,很聪明,而且知道不断进步,走向成功,我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