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叫《狼图腾》,我觉得这本书很好看,书里面的人们,破坏了草原上的土地,破坏了大自然,抢走了狼的食物。狼记住了他们,要报复他们。因为狼没有了食物,它们就到人们圈养的羊群当中吃羊,咬死了好多好多的羊。当地的人为了报复狼群,就开着汽车在草原上拿枪打死了附近的狼,有的狼不怕死,宁愿跳崖也不愿意被抓住或打死。当地的蒙古族老百姓说:狼是草原上的神,你们这样会遭到报复的。狼在草原上不是害虫,草原上的黄羊,兔子才是。因为如果没有了狼,草原上的黄羊,兔子就少了一个主要的天敌。它们就会吃光草原上的草,以后就没有草原了。这件事情告诉了我,在草原上狼并不是最可怕的,但是它们的精神,值得我去学习。狼群很团结,它们听狼王的话,服从命令,有组织,有纪律,有耐心,不达目地不罢休。我就要学习狼的这种精神。把这种精神用到学习当中,团结同学,互相帮助,听老师的话,做一名爱学习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