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为一件小事心碎,为一次小小的挫折崩溃?我以前那么懦弱,但是看了《名人传》,我彻底变了。他激励了我,让我坚强勇敢。
《名人传》讲述了三个名人的故事。首先是德国作曲家贝多芬;另一个是意大利天才雕塑家米开朗基罗;最后一个是俄罗斯著名作家托尔斯泰。他们三人都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鼓舞人心的故事。
其中,贝多芬的故事对我影响最大。贝多芬是个音乐天才,他的才华很早就被父亲发现了。可惜贝多芬的父亲不是一个称职的好父亲。他让贝多芬每天练琴,不顾心情刻苦训练,有时甚至把贝多芬和一把小提琴一起放在一个房间里锁起来,整整一天,逼着他用暴力学音乐。贝多芬的童年非常悲惨。他十六岁时母亲去世,父亲成了一个挥霍无度的酒鬼。读到这里,我不禁感叹:我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母亲。比起我们,我们幸福多了,活在母爱里,却和父母斗嘴,甚至离家出走。如果看贝多芬,就要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光,孝顺父母。但是,贝多芬并没有因此沉沦。他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自己热爱的音乐事业中。由于他的才华和勤奋,他很快就出名了。当他陶醉于音乐给他带来的快乐时,不幸的事情又发生了:他聋了。读到这里,我热泪盈眶。对于一个音乐人来说,最重要的是耳朵。然而,像贝多芬这样以音乐为生的伟大音乐家是聋子,但他成功了。他告诉我们要坚持,坚持,坚持。
生活中有许多失败和挫折,但这并不是我们成功的绊脚石。即使有大风大浪,我们也要扬起风帆,自信乐观地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