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感恩每一滴水珠,来把我们滋养;我们感恩每一只花朵,带给我们芬芳;我们感恩每一位长辈,指引我们方向。我们总是向那些美好的事物殷殷道谢,我们又何尝感谢过挫折呢?不如让我们的感恩拐个弯,去谢谢那些激励我们成长的人和事吧!
面对失聪,贝多芬可以放弃创作乐曲,但他仍坚持不懈地创作;面对压迫,米开朗琪罗可以反抗到底,但他仍无怨无悔地雕刻;面对皇权,托尔斯泰可以选择妥协,但他仍不屈不挠的突破自我。他们都应该感恩挫折,因为没有经历过一番尖锐的历练,是不会有辉煌的成就的。是磨难激励了他们的成长,是纠结洗礼了他们的心灵,是痛苦换来了他们的成功。他们没有选择抱怨,取而代之的却是感恩。
没错,虽然《名人传》中没有提到“感恩”两个字,但我却从这本书中读到了感恩。如果一个人一遇到点挫折就打退堂鼓,那么就注定这一生平庸至极。相反,我们应该感恩挫折,因为它们注定要成为我们攀上高峰的绊脚石。
“感谢那些曾今不看好我的人,是你们的打击让我更加努力”这是当今华语乐坛流行天后蔡依林在金曲奖上所发表的获奖感言,也正是这样的一句话,她成功了,但背后却包含了她无数心酸。
她的努力,她一路来的改变,如电影放映一般,无不显示在了她身上的伤痕,她腿上的瘀青,她脚上的绷带……她同贝多芬、米开朗琪罗、托尔斯泰一样,也是一位为了艺术而献出自己所有的精力、时间的艺术家。她手中挥舞的彩带,紧握不放的吊环,挑战极限的鞍马,翩翩起舞的芭蕾,婀娜多姿的舞蹈不仅靠的是她自身的努力,更关键的是他人的打击唤醒了她那颗好胜心。于是,她做到了,站在万人瞩目的舞台上,让那些打击过她的人大跌眼镜。
我们总是埋怨生活,埋怨他人,有的人面对挫折便一蹶不振,有的人却是越挫越勇,感恩生活中的一切,最终走向了成功。那些总是活在抱怨中的人,不妨让自己的感恩转拐个弯,勇敢地面对现实,说不定在下个拐弯处,你将会看到同样令你流连忘返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