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心得8
“他”使我快乐,使我伤感;“他”使我感动,使我落泪。当我看他第一眼时,我便泥足深陷,爱上了他。
他总是在我得到好成绩后沾沾自喜时,对我说:“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强中更有强中手,真正的强者,不但要经得起失败的考验,还要经得起糖衣炮弹的洗礼,当你正在蜜罐里享受时,恐怕别人已经登上巅峰了。”
“他”就是我心中的上帝;人类的天使;幸福的化身;文字的灵魂……
也许是厌倦了枯燥无味的'abc,也许是逃避令人窒息的百分数,我一次又一次的约“他”出来。从他那渊博的大脑里,我走出了平淡如水的地方,进入了一个陌生而又稀奇的世界。
噢,“他”就是我日思夜想、千方百计想靠近的书!古今中外,多少名著让我望而止步,认真查看。什么《西游记》、《红楼梦》、《名人传》呀,都在我的脑子里回放着,优势,静下心来想想,我的大脑真像一部放映机,当我回想时,就会象电影一样回放。
读书时,我会应景入文。例如,小时《白雪公主》时,我便想:我是一个善良的猎人,躲在树后,等恶毒的王后来到时,我便杀死他,那白雪公主就不会死了,但是,这样他就见不到王子,得不到幸福了!又有一次,我看一本《名侦探柯南》,我真想有一双金睛火眼,看透每个人的心,找出凶手,让受害者沉冤得雪。
看书多了,也会有点心得体会。书是人类文明的结晶,是科学文化、生活、至理的载体,是先贤的经验总结。多看书,读书能修身养性,提高作文水平,而且还能增加一些课外知识,让你更有智慧,在“战场”上,无智慧,难成大事。读书也能使你的心情更快乐。
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中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了翅膀。”其实读书有许多好处,就等有心人去慢慢发现,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让你有属于自己的本领考自己生存。
亲爱的同学们,如果你热爱生命的话,那么请认真读书吧!让生命之花开得更灿烂!记住,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