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母亲的读书心得10
前几天,我学了一篇季羡林写的《怀念母亲》,学完后我受益匪浅。
季羡林大学二年级的时候丧失了生母,他便每天食不下咽,寝不安席,一想到母亲就会泪流不止,数十年如一日。后来,他到了德国留学,离开了祖国母亲,不知为什么,他的这个母亲也频繁入梦。他从哥廷根的日记中摘抄了几段,表达当时的感情。在欧洲的十一年里,他对这两位母亲的怀念一直没有断过,怀着同样的敬意。
像季羡林这样的爱祖国的的人物有许多,如爱国工程师詹天佑;爱国的总理周恩来,主席毛泽东;面对敌人严刑拷打不投降的刘胡兰……这些英雄人物的爱国精神让我感动不已。
作为一个新时代的中华少年,一个龙的传人,一个炎黄子孙,我觉得我们也应该热爱我的祖国和祖国人民,要像季老先生一样爱国,时时刻刻地想着祖国。要向为祖国的未来付出自己的生命的战士们敬礼,做新时代的英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