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母亲的读书心得6
学完《怀念母亲》这篇季羡林老先生的课文,让我知道了季老虽然在异国他乡但却不忘记生母和祖国母亲的孝顺母亲和爱国的优秀品质。
这篇课文讲:季老六岁时离开生母去城里住。在他读大学二年级的时候,母亲不幸去世。季老痛哭了几天,食不下咽,寝不安席。季老在德国留学,不知为什么,祖国母亲也频来入梦……
读完这篇课文,我一定要向季老学习。想起我对母亲的态度,我感到愧疚,自己不做家务,还没有更努力的学习。再反过来看看季老,他从小失去母亲,得不到母亲的呵护,反而更加勤奋的学习,并去德国留学。
记得有一次,妈妈做饭,有点忙不过来,让我去帮忙。我为了能够安心的看喜欢电视,就说:“还没看完呢,你自己没长手。”读完季老的这篇课文,我的脸红了。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已经长大了,应该学会孝敬父母了,哪怕给母亲段一盆洗脚水,父母疲惫的时候端一杯热茶。我现在再也不能像小时候了,当升国旗时我也不应该再跟同学窃窃私语了。
《怀念母亲》这篇课文中让我学到了应孝敬父母,不忘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