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母亲的读书心得8
在几天前,我学了季羡林的《怀念母亲》这篇文章,其中的内容,使我的心情思潮起伏,久久不能平复。
《怀念母亲》这篇课文主要讲了:作者在六岁时就离开了母亲,读大学二年级的时候,母亲弃养,这给作者留下了终天之恨。后来作者又去德国留学,祖国母亲又成了他梦中的牵挂,这种感情异常强烈。对两位母亲的怀念,一直伴随着作者度过了在欧洲的十一年。
当我读完这篇文章后,心里感到非常的惭愧,因为我们现在过的日子是富裕的,对比作者过的年代,那时连电视机都没有,但作者还是努力学习,还有个伟大的愿望——长大后迎养母亲。
再来看看我们,每天都在向我们的父母要钱,买零食、课外书等东西。我们的父母这么努力地工作,可我们却不懂得帮父母减少负担,让父母不再过得那么辛苦。记得有一次,我因为妈妈不给我买东西,而哭三哭四的。我们每天都在用着父母给的东西,吃着父母给的食物,他们是多么地辛苦啊!
所以从现在开始,为我们的父母减少负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