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不断给女儿带来了很多的享受,同时也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好处和收获,给我了一次与女儿共同成长的机会:
亲子阅读丰富了我的生活,和谐了我们的亲子关系:在没有女儿之前,每天晚上下班后我都无所事事,看看电视,打打电脑打发时间,自从与女儿开始了亲子阅读,我的生活每天忙碌而充实,与女儿一样期待每天睡前的亲子阅读,让女儿依偎在我的怀里,我们手捧着散发着浓浓属相的绘本,一起与书中的人物同呼吸,共命运,我很满足现在的这种享受,希望能够长久的享受下去。
亲子阅读给我们这些年轻的父母提供了最简单的育儿良方:孩子的成长过程是一个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第一次做父母的我们因为有了这些优美的故事,给孩子讲叙了一个个做人的道理,让我们有了一个通情达理的孩子,把孩子的很多坏习惯都扼杀在摇篮里,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简单的育儿方法。当我同女儿商量到超市只能选择一样自己喜欢的物品时,女儿高兴的告诉我:“好的,妈妈,我知道不能见啥要啥,那样不是好孩子。”当我告诉女儿既然选择了跳舞就要坚持下来的时候,女儿告诉我:“妈妈,我知道,学习任何的技能都要付出努力。”亲子阅读让女儿明白了很多的道理,省去了我说教的烦恼,给我提供了育儿的良方。
弥补了70后童年的遗憾,给我了第二次成长的机会:70后的我们童年是快乐的,但是缺少了这么多丰富的色彩,我很庆幸,女儿的童年是快乐和丰富的,因为有这么多优秀童书的陪伴,同时我也很庆幸,能够与女儿一起享受这美好的亲子阅读,让我有了第二次的成长机会。
亲子阅读带给孩子和父母的收获是无穷的,亲子阅读是在为孩子的未来储备,亲子阅读一定会让爱书的孩子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有一个灿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