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哈利波特》有感
初读《哈利·波特》,便爱上了这个绚丽多彩又充满刺激和挑战的魔法世界。现在,重新进入魔法世界畅游时,发现了许多从前没有留意的东西。乔安娜·凯瑟琳·罗琳女士在讲述这一系列惊险的冒险故事的同时,也在讲述一个关于爱的故事。
很多人都知道有这样一个巫师他的鼻梁上有一架黑框眼镜,乱蓬蓬的黑发下有一条闪电似的伤疤。这个男孩就是哈利波特。
哈利是一个勇敢的男孩,面对伏地魔的杀戮,他毫不畏惧,一次又一次的独自面对所有巫师都害怕的“神秘人”也就是伏地魔,也一次又一次的打败了伏地魔,死里逃生。当得知要毁掉伏地魔的七大魂器,才能完全消灭伏地魔,但这也有可能丧失生命的时候,哈利毫不畏惧,最后成功毁掉了“死亡圣器”。若没有可嘉的勇气,哈利怎能完成这么重大的任务呢?
哈利那可嘉的勇气由衷得让我感到敬佩。即使面对伏地魔可怕的黑魔法,也毫无畏惧。可我是一个胆子只有一丁点大的女孩,胆小怕事,晚上睡觉都要点上灯才敢睡,与哈利比起来,我真是觉得惭愧。
当然,伏地魔懂的世间最深奥的黑魔法,但再深奥的黑魔法也无法超越爱。
我插上爱的翅膀,盘旋在亲情的上空。当哈利波特一家面临危难时,詹姆让哈利和莉莉先走,自己独自面临强大的伏地魔,宁死不屈,只因为他的心中装着的是沉甸甸的爱。当伏地魔残忍地杀害詹姆后,追上了逃跑中的莉莉和哈利。只要莉莉交出哈利,便可以逃出伏地魔的魔掌。但是莉莉没有,她奋不顾身地挡在魔杖前面,含笑而去,用自己全部的生命与爱保住了襁褓中的哈利。读到这里,我不禁被莉莉的母爱所触动,她让我懂得了,世界上所有的母亲对自己的子女都是无私的,甚至舍弃自己的生命。这让我不由的惭愧,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
我插上爱的翅膀,飞翔在友情的上空。当哈利波特选择走向冒险之路的时候,罗恩和赫敏的悄然无息的支持着他,陪他一起铤而走险。他们始终坚持着一个信念:“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始终坚持着一个信念,邪,终归不会压正的。”因为有了这个信念,三个人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友情最初是相知,当你需要的时候,你还没有讲,友人已来到你的身边。他的眼睛和心都能读懂你,更会用手挽起你单薄的臂弯。因为有心情,在这个世界上你不会感到孤独。不由觉得,其实友情一样是浪漫的!这便是友谊的源泉。
我插上爱的翅膀,怀着沉重的心情再次翱翔在霍格沃茨的上空。那半月形的眼镜下,蓝色的眼睛流露出最后的微笑那是邓布利多临死前对哈利最后的鼓励。当哈利来到霍格沃茨之后,是邓布利多对哈利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对哈利严格的教育。他是霍格沃茨的校长,他对学生都有着大公无私的爱,把学生的安危时时刻刻的放在首位。邓布利多对孩子们的爱,就像一条长河。它恬静,泛着微微的涟漪;它清澈,看得见河底的块块卵石;它轻柔,如春风缓缓送我前行。时间如长河的浪花,带着悠悠笑声流去。思想与感情像潺潺流水,又一次淌过时间与空间的桥,冲拂我那如诗如画的童年,我的思绪被浸润在浓浓的师生情中……
爱,使霍格沃茨成为哈利真正的家,温馨和谐。爱,没事哈利毅然面对死亡,只为结束杀戮。爱,使多比为哈利英勇献身,毫不畏惧。细软的白雪上,银色的牡鹿,如月光般皎洁,是斯内普内心深处的爱;陋居中,一个个突如其来的拥抱和真切的问候,是韦斯莱家庭热诚的爱;哈利面对死神时,小天狼星的英勇献身,是无私的爱;还有卢平、穆迪、金莱斯……因为有爱,哈利面对危难的时候才会临危不惧,遇到困难的时候才会永不言弃。爱,洋溢在哈利身边,因爱而产生希望。
?爱其实很简单,而伏地魔却不了解。这是因为他小时候是一个孤儿,身边缺少了爱。正是缺少爱,不懂爱,导致了他终将失败的人生轨迹。
勇气是哈利飞翔的翅膀,而爱却托举出哈利不平凡的人生。
?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们的父母和亲人是真正无所谓回报的付出,所以要永远记得父母的恩赐,等以后我们当爸爸妈妈了,就能体会父母的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