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狼性的优点,无论是中国的还是世界的学者已经研究了很多,如:狼性销售法则,狼性管理法则等都是借用狼的生存智慧来为人类服务。在中国已经有很多的企业家已经开始采用狼性的管理,如华为任正非,巨人集团的史玉柱等。
曾经被议论的满天风雨的床垫文化就是来自要造华为狼图腾的华为公司,但是议论归议论,华为的生存依然是值得我们去尊敬的。追究狼性的根本原因,我想应该是大自然的生存法则,优胜劣汰,使得狼进化的更加富有传奇色彩。
因为巨大的生存压力,生存竞争,使得狼的优点更加的突显出来,并一代代的传承下去。对于人类来讲,有更多的生存竞争压力就会做出更多常人不可能想象的事情。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来说,更是如此。
越是有危机感的国家的民族,他们的骨子里面就越会有拼搏精神,更具有狼性,此刻,我们是否是想起了我们古代先人孟子的话: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而这种拼搏精神,这种狼性正是推动着社会进步的强大动力,落后就要被挨打,人类社会的发展在某种程度上同自然界其实是一样的,竞争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只是弱肉强食的婉转说法,这样看来,只有具备这种狼性才能使我们中华民族在世界之林中立于不败之地。
也许你会认为可以把我所说的狼性概括为一种永往无前,不屈不挠的精神,但是单单这样认为确又太过狭隘,在这狼性的背后也隐藏着其他许多东西值得我们去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