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书是人类的朋友。我们从读书开始,就和书在一起,小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为了让小学生树立正确的读书态度,老师决定举办一次小学生读书活动,希望在这次活动中总结经验,深刻体会。
对于小学生来说,虽然有些学生想阅读各种各样的书籍,但是,由于他们的知识有限,接触的书籍种类也有限,所以他们的阅读能力需要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提高。这时候老师会进行一系列的阅读活动,然后在活动中进行总结,这样就可以心中有数,学生喜欢什么样的书,讨厌什么样的书,在以后的教学中就有针对性了,对不对。
另一方面,如果教师想通过阅读活动总结经验,就必须举办一次成功的阅读活动。那么,他们怎样才能成功呢?首先,老师需要以身作则。老师可以提前看完一本书或一篇文章,然后写下自己的感受,谈谈自己对学生的感受,鼓励他们去探索书籍的奥秘,同时也为学生树立了正确的榜样。其次,给学生发展一个安静的阅读环境,让他们自己学习。如果他们什么都不懂,可以先自己找答案。如果找不到,可以找老师帮忙,给他们准备各种书籍,然后找出他们的兴趣所在。
在这次读书总结活动中,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还可以增强他们对书籍的兴趣,使他们的品德有一个质的飞跃。对于老师来说,在以后的教学中,也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对双方都有很多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