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科普世界》是我最喜欢的科普读物,在我成长的岁月里永远有它的陪伴。
晚饭后,我拿出一本散发着墨香的《少年科普世界》翻阅着。呵,一篇篇文章多么生动有趣呀!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一本好书会让我们受益终生。
《少年科普世界》内容非常丰富,包括天文、地理、生物、人体、健康、动物、医药等方面的内容,是一本增长知识的科普读物。书中平实的文字,清新的风格,幽默的叙述……多么奇异、有趣的故事啊!《少年科普世界》让我没有晦涩感,那些具体而详实的文字,让我时时感受到科学奥妙的存在。
我读了这本书后,开阔了视野,使我知道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些什么,还懂得了许多科学道理。书中一个个新奇的知识,让我感到大千世界的五彩缤纷和自然界的千变万化,真让我爱不释手。
书是人类知识的源泉,能教给我们许多不知道的新知识。一本好书,不但可以激发学习的欲望,而且可以开拓眼界,它就是一位无形的老师,帮助我们笔直地走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应该少玩一些游戏,少看一些电视,经常去读书,头脑中的知识才会越来越多,兴趣也就越来越浓,才会收获更多的人生道理。
《少年科普世界》它永远伴随着我长大,我喜欢这本富有知识性和趣味性的《少年科普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