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正在读《彼得·潘》这本书。这是英国作家巴瑞最著名的一部代表作,是写给孩子的一本书。这部作品讲述了温迪姐弟跟随长不大的孩子彼得·潘来到童话世界——乌有岛,随后展开的一番大冒险的故事。我看着看着感觉自己也走进了书中的世界:来到了神奇的乌有岛上,见到了许多童话世界中才会有的人物小神仙、美人鱼、印第安人、海盗、野兽等;钻进了那个用蘑菇当烟囱的地下之家,过上了刺激又快乐的生活。当我看到彼得·潘与海盗,海盗与印第安人之间大战时,我是情绪激荡起伏,摩拳擦掌,恨不得也跳进书中加入战斗。
也许今晚,彼得·潘也会来到我的梦中,对着我微笑,然后带着我乘上风的翅膀飞向乌有岛,经历一次神奇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