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读书心得
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确,读书,可以拓宽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读书,能引导我们明理,学会如何做个有修养的人;读书,还能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一本好书,一杯香茗,便可送走一个苍白的早晨或风雪黄昏。朱自清大师说:“缓缓地咀嚼一番,便会有浓密的滋味从口角流出。”这浓浓的滋味就是书味,读书之味。
我比较喜欢读文学类的书,因为它能够使我增长一方面的知识;我还喜欢看一些童话书,它能带我走进五彩缤纷的欢乐世界。是它们让我拥有奇妙的幻想,精神上的改变,我从无知儿长成了“万事通。”
我看书的时候总喜欢一个人在安静舒适的环境下看,而且一看就有那么两三个小时,闲暇时间没事的话,我可以看上那么个一整天,就连心思,也融化在这知识的海洋里了。
从幼时起,我就捧着一本书“看,”一看到不认得的字,我就猜,或者跳过去现在长大了,我看的书更多了,四大名著被我一扫而光,一系列的图书被我尽收眼底。但我知道还有很多名著等着我阅览,要做到博古通今也要加把劲。
我看的书有很多:《魔法小仙子之女妖的戒指》、《魔法小仙子之变大变小咒》、《魔法小仙子之珠宝星归来》、《三国演义》、《西游记》、《红楼梦》、《水浒传》、《十万个为什么》、《冰箱里的秘密》等等等等等……
这就是我读书的心得:画、记、背,相信读书之路会使我们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