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长成一个充满智慧的少年,我的读书生活也日新月异,多姿多彩。书,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常沉浸在书的海洋中,自由自在的吮吸着书本赋予我的真理,情感。
一句名言说得真没错:“我扑在书上,就如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书,无时无刻陪伴在我的身边,填报了我那饥饿的肚囊。
在众多文学著作和文章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散发着淳朴动人气味的《一碗清汤荞麦面》了。一个如此普通的题名,却不断引诱着我,使我不得不如饥似渴的把它读完。其中,母子三人的坚强意志和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令我敬佩;北海亭面馆老板夫妇那始终以真诚的善良款待贫穷的母子三人使我不禁为他们献出的那一束“阳光”而啧啧赞叹。每当我津津有味地阅读这篇文章时,我仿佛也变成了故事中的主人公,感受着书中的温暖,接受着书中的教诲。
书,是人类精神的宝贵财富;是知识和文化的使者;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从儿时伏在奶奶膝盖上聆听那些在奶奶口中老掉牙的民间故事,到我认识自已来,自读生动有趣的童话故事,一直到高年级阅读的文学小说,都让我认识了不少高尚的人物及学习到他们宝贵的精神品质。他们的种种精神品质就像我人生途中的一盏明灯,时时刻刻鞭策着我,激励着我,让我不敢有丝毫的怠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