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读完《怀念母亲》这篇课文时,不知怎样的感到心里一酸,眼泪情不自禁地落了下来,为季羡林爷爷,也是为了自我。
母亲,这个词我们大家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古诗有云:“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世上最真实最真切的感情就是母爱,最难忘怀最难割舍的情感是思母之情。季爷爷怀念的是深沉的母爱,而思念之情和赤子之心又总在他心中激荡,我体会着季爷爷远离故土、独居海外的思乡之情,也感受着他失去母亲后的痛惜和悔意,两种浓浓的真情汇聚一齐,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
母亲是伟大的,而母爱更是无私的。回想我们自我,在生活中都是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舒适生活,只要是合理的需求,母亲都会想尽一切办法尽量满足,无论功课做到多晚,灯光下总能看到她陪伴的身影。而我呢,不但不懂得知恩图报,还经常抱怨这个,埋怨那个,常常不能理解母亲,还要和母亲赌气。今日看了这篇课文,我应当好好反省一下自我,珍惜母亲给予我的关爱,我要用学习上的成绩和生活上的懂事,来报答母亲对我深深的爱。
今日,我最终明白了“MOTHER”的真正含义:
M(Many)她给了我很多很多。
O(Old)她为我操心,白发已爬上了头。
T(Tears)她为我流过不少的泪。
H(Heart)她有颗伟大的爱心。
E(Eyes)她的眼神充满了慈爱。
R(Right)她总是教我做正确的事,走正确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