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课文,使我深有感触。
文中讲了一个盲女孩安静的故事。这个小女孩虽然眼睛看不见任何东西,但却能在花香的引导下,极为准确的伸向一朵月季花。更令人震惊的是,这朵月季花上停着一美丽的蝴蝶,睁着眼睛的蝴蝶竟然被这个盲女孩神奇的灵性给抓住了,这何尝不是一个奇迹!我非常吃惊,因为我知道,蝴蝶连我们这些身体健全的人都难以抓到,何况是一个盲女孩。后来,这个盲女孩缓缓地张开手,抬头张望着飞向蓝天的蝴蝶。她触摸的不仅仅是蝴蝶,更是春天;放飞的不仅仅是蝴蝶,更是她对自由飞翔的向往。
世界上还有许多像安静这样身残志坚的残疾人,例如海伦·凯勒。她是美国盲聋哑女作家和残疾有障碍的教育家。出生19个月就因病失去了视觉、听觉和说话能力,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又盲又聋又哑的重度残障者,却创造了人生的奇迹。在老师安妮?沙利文的教育和帮助下,她不仅学会了读书、写作和说话,并且以惊人的毅力完成了在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学院四年的学业。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文学学士学位的盲聋人。大学以后,海伦·凯勒用自己的力量为所有残疾人造福,成为了一位了不起的人物。而我,因为遇到一点点小挫折,而什么都不做。我和她们比起来,真是天壤之别。让我感受到海伦·凯勒和安静虽然是盲童,但也乐观面对生活,尽自己所能感受生活的快乐。
读了这篇文章,使我明白了:每个人都拥有生活的权利,无论你是否拥有键全的体魄,只要热爱生活,珍爱生命,就一定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就一定能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春天,编制出一个属于自己的五彩斑斓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