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妒是人们心灵上的一颗黑痣,有些和保姆狗“老头儿”一样聪明而坚定的人,也会因为嫉妒心而走上罪恶道路的。这是我看了《保姆狗的阴谋》后得出的结论。
故事是以“笑猫”为第一人称写的,在故事中,最先是保姆狗“老头儿”得到了主人的宠爱,可是等它把牧羊犬“帅仔”养大后,主人对“帅仔”宠爱有加,“老头儿”却被冷落。于是,在嫉妒心的驱使下,“老头儿”对“帅仔”设计了一个又一个的阴谋进行加害,而“帅仔”却全然不知,幸好被笑猫发现,一次次排除了险情。后来“老头儿”被主人怀疑,而送给了别人。“帅仔”出于感恩,经常去看望“老头儿”,在这其间,“老头儿”又精心策划了,起车祸,想置“帅仔”于死地,不巧的是,汽车一歪,没有撞着“帅仔”,却将“老头儿”撞成了重伤,临死前,“老头儿”讲明了事情的真相,并对自己的嫉妒心表示了忏悔。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嫉妒心不可有。当别人做得比我们好的时候,我们应当采取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通过公平竞争,靠实力赢得胜利,而不能给别人使绊子,嫉妒心往往不仅害了别人,还害了自己。这个故事同时又告诉我们,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否则会和“帅仔”一样,差点儿被人害死,我们小学生应该抛弃嫉妒心,增强防范意识。要记住。嫉妒心是人们心灵上的一颗黑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