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的一分钟,却可以做许多事;小小的一分钟,却能让您离梦想更进一步;被人们漠视的每一分钟,堆积起来都是一个巨大的能量;被人们利用好的每一分钟,堆积起来都是一个巨大的成就。
著名教育家班杰明曾接见过一个年轻人,当年轻人来到班杰明家时,眼前所见到的却是一片狼藉。这让那年轻人颇感意外。还没等年轻人开口,班杰明就让年轻人稍等一分钟。一分钟后,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房内的一切摆放的井然有序,还有两杯荡漾着微波的酒杯。于是班杰明将年青人迎进门,端起酒杯向年青人敬酒,并问他一分钟到了,他是否可以走了?年青人一下子愣住了,班杰明又微笑着说道:“眼前这些难道不够吗?你进来足足有一分钟了。”一分钟,一分钟。“年青人若有所思,眉头紧皱,忽然,他大声说:”我懂了,一分钟可以做许多事,只要把握好生命中的每的每一分钟,就把握住了自己的理想。“于是年轻人向班杰明频频道谢,转身离开了。
是啊。”一分钟的时间内可以做许多事,只要把握住了生命中的每一分钟就把握住了自己的理想。“一生中有许许多多的一分钟,可谁又好好利用这些看似普通的一分钟呢?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同学们好好珍惜自己手中的每一分钟吧。你们利用好一分钟,就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就离那遥不可及的梦想更进一步。
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就是珍惜了自己的性命,把握了一个机会,创造了一个成就,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同学们,牢记这一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