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这本感人的动物小说,我被里面的故事情节深深地感动了。
紫岚是一只母狼,生下了五只幼仔,随后她开始慢慢地培养黑仔,她想让黑仔继承它们家的王位,一直对黑仔报着希望,因为他长的特别像紫岚的丈夫,黑桑。但是最后黑仔上了天堂。紫岚慢慢地老去,孩子们也面临着各种困难。
从阅读的过程中,我体会到紫岚无私的母爱和英勇的精神。她为了把孩子培育成新一代的狼王,历尽自己一生的心血。母爱,紫岚一个人怀着孕,在冰天雪地中走来走去,最后坚难的生下了小狼,她让这个五个生命来到了世界上,并且一个人呵护五个孩子。英勇的精神是它们遇到任何困难,大家都一起想办法克服,团结互助,它们的这些品质值得我去好好学习。
狼是一种适应性很强的动物,从高山到平原,从大漠到海滩,都有狼的足迹,在我们的脑海中想像狼是一种很凶猛的动物,会吃小动物,偶尔也会吃人,但是阅读了这本书以后,我认为狼是一种温和,勇敢的动物。别看狼的外表,它们也有一颗温柔纯朴的心,书上最后一章讲狼为了和敌人拼命,连命都不要了。我佩服狼有一种这么强的本性。
这是一个关于亲情,关于爱,关于梦想的故事。我们以后长大了一定要多孝敬孝敬父母,现在要努力学习,这就是对他们的帮助,另外帮他们多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减轻父母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