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坚强;它,勇敢;它,机灵;它,聪明;它,永远对主人忠心,它就是《第七条猎狗》中的第七条猎狗——赤列。下面请看曲折动人的故事。
故事讲述的是召盘巴一共养了六条猎狗,有的残缺不成,有的没有用,有的被拐走。只有唐连长送给他一条狗,它是军犬的后裔,它雄壮威猛,”撵山快如风,狩猎猛如虎。“在打猎中和猎物生死搏斗,保护主人,屡获战功,被召盘巴视为掌上明珠,是召盘巴的骄傲,成为他的第七条猎狗。
可是,当我读到”泼水节那天,召盘巴却要将赤利宰杀,惩罚它的胆小如鼠,不忠不义,幸亏和赤利朝夕相处的艾苏苏不忍心它被杀,偷偷把它放走“这段时,我很愤怒,召盘巴怎么能不分青红皂白,冤枉忠诚的赤利,这么残忍地对待它。其实赤利是狗中豪杰,它不会临阵逃脱,置主人生死与不顾,而是发现主人身后有一条眼镜蛇,正伸着血红的舌头,虎视眈眈向主人发起进攻,主人却丝毫未觉,赤利猛扑过去,英勇顽强与蛇搏斗起来,救了主人。面对如此勇敢忠诚的猎狗,召盘巴应好好珍惜呀!
但是,在读召盘巴和豺狗搏斗这一章节时,我泪流满涕。在危急关头,赤利不计前嫌,挺身而出,奋力搏杀,尽管满身血迹,遍体鳞伤,还是一心护主,拼出一条血路,力保主人的安全。赤利对主人的忠贞不渝感动了我,狗会知恩图报,不顾主人的嫌弃、冤枉,拼死相救,更何况我们人类呢!
从这个故事中,我懂得一个道理,地球上不仅有人类,还有动物,我们要和动物成为好朋友,以后我会更加爱惜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