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是我过得最快乐的一个暑假,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读了一些有趣的书,而其中让我最记忆犹新的是《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今天我就给你介绍一下这本书。
本书写了一个不平凡的人——哈利波特。他一出生就拥有了与巫师“伏地魔”作斗争的标志……一道形如闪电的疤痕。那是一道非常厉害的魔咒的余痕,因此他的父母就被这个名字都不能说的巫师——伏地魔害死了。他只好到巫师所谓的麻瓜家族里,也就是人类家族去。在那里他借住在他姨妈家,一直受到他姨夫姨妈以及他表哥的欺辱,度过了一个非常委屈的童年。
因为一次意外,他认识了海格,来到霍格沃茨,认识了两个最好的朋友——罗恩韦斯莱和赫敏格兰杰。他们一起寻找教师中隐藏的黑巫师,起初他们认为是斯内普教授,但是后来的事实证明他不是,而且他还多次救了哈利波特的命,可他们还以为他想害哈利波特呢!因为他要救哈利波特必须要念一个咒语,但哈利波特他们却以为是毒咒,所以造成了误会,这是本书的一个精彩的地方。
其实哈利战波特能战胜伏地魔还有他朋友的功劳,如果没有罗恩的倒下他一定过不了麦格教授的巨棋阵;如果没有赫敏的推理他就被魔药困住了;就连平日里看似和他仇深似海的斯内普教授,也救了他一命。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忙,他可能连第一关都过不了。当然还有他的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如果他没有快速赶到,哈里波特还是会死,是她把哈利从死神手里救了下来。从中我们就能深深地体会的朋友的重要性,一个人想要获得成功,需要很多人的帮助。所以在生活中我们要多于身边的朋友相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哈利能获得成功,还靠他的精神。他如果不抱必死的决心,他十分有可能被奇洛一道“魔咒”给杀死,魔法石也会被抢,那么他也必死无疑。
其实我也想评价一下那个名字也不能说的巫师——伏地魔。我知道,大家对他的评价都是差的不能不能再差,说他是十恶不赦的大坏蛋,是一个毫无优点的人。但是我不这么想,他的力量这么强,强的不能再强,这和他的天赋有关,更和他的刻苦密不可分。这就非常值得我学习,我平时很怕辛苦,学习上经常回松懈掉。所以成绩总是起起伏伏,时好时差,我要学习伏地魔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在以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这本书写得很好,作者jk罗琳写得十分生动,令人亲临险境。你一定要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