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笔记12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书,而我最喜欢的书是《青铜葵花》。这本书。让我看到了人世间最珍贵的一样东西。那就是亲情。
这本书写的是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的故事。简要如下: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成了以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12岁那年,命运又把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荡的尽头,遥望女孩葵花所在的城市。
这本书里催人泪下的地方很多,但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却是葵花走时。
当葵花走了后,青铜每天顶着烈日,坐在一个大草垛顶上。但有一天,人们居然看到了葵花,男孩居然用尽平生的力气,喊出了两个字——葵——花——。读到这里,我流泪了,泪水像一条止不住的小河,我为书中感人的场景而流泪。
这本书写苦难——大苦难,将苦难写道深刻之处;写美——大美,将美写到极致,写爱——至爱,将爱写得充满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