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笔记9
关爱——读《青铜葵花》有感,她穿着橘色衣裳,雪白雪白裙子在灿烂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她就是葵花。
《青铜葵花》这本书中讲是苦难关爱。葵花唯一亲人掉进水中淹死了,好心青铜一家收养了葵花——尽管他们家很穷。葵花在这家人关爱之下苦难中成长。葵花因为爸爸做青铜葵花,被城里人接走了。青铜悲伤,日夜渴望着他归来,甚至都会说话了。
在这些苦难中,青铜不知为葵花做了多少事情。为她点灯,给她做冰项链,为了她能拍照,不惜卖了自己芦花鞋……青铜对葵花关爱数不胜数,而我是否也像青铜这样关爱过他人呢?
有!弟弟出生后我就对他充满无限关爱,每天放学我一进门弟弟就开始啊呜啊呜地叫了起来,示意我过去,一到房间里,他就爬到了我身上,要我抱抱他。一抱起来,他欢快笑声在我耳边徘徊着,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脸蛋红红只有几颗牙齿嘴巴张得大大,腿也不停蹬呀蹬,看我心里暖暖。
我也会经常帮妈妈去给弟弟泡奶,见我来他又笑了,是那么开心,脸上像开出了花似。
弟弟对我越来越信任,总是在我面前摆出一副“乖乖样”。比如他在换纸尿裤时,不知为什么总是会哇哇大哭,好像受了什么天大委屈似,我在另一个房间里远远就听见了,连作业都吵得不能写了。我气呼呼地跑过去,只见他立刻不哭又朝我笑着,可别忘了眼角泪珠哟,可他却不为所动似,好像跟他没有任何关系。小弟弟真是太可爱了。
自从有了小弟弟,我懂得了关爱,也读懂了这本书。关爱更是一种美好。它犹如春天生机勃勃绿芽,夏天清凉可口西瓜,秋天娇艳欲滴果实,冬天暖人心扉火炉,总能带给人美好幸福。青铜爱葵花,祺朔爱祺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