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笔记6
今天,我阅读了《青铜葵花》这本书。
该书主要讲了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五岁那年因为一场大火变成了哑巴。女孩叫葵花,本住在城里,后来母亲去世,爸爸带着她到了农村工作。爸爸由于一次船难而失踪,于是,她与农村的青铜成了兄妹,一起成长。一路上他们经历了许多苦难。在葵花12岁那年,城里人把她召回城里,青铜从此常常眺望葵花所在的地方……
读完后,我感悟到了:苦难几乎永恒,每一个时代都有苦难,人类的历史其实就是苦难的历史,没有任何时代没有苦难,而且这个历史还会延伸。你也许会问:“那这么多的苦难,我们需要什么?”我们需要的是面对苦难的那种处变不惊的风度。
这世上有两位姊妹,她们就是快乐与痛苦。虽然快乐十分美好,但我们还是应该正视痛苦,尊敬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