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我看了一本小说,名字叫《青铜葵花》。至从读了这本书以后,我就懂得了什么叫姊妹情和对全家的关心。
哥哥叫青铜,是个哑巴,妹妹叫葵花。在书中,哥哥青铜为了保护妹妹葵花,一整天骑着牛跟着妹妹,现在我就给你举几个事例吧,一。有一次青铜他们那里闹水灾,当时又是冬天,气候恶劣,家里又没有钱吃饭,所以,青铜一家人就一起编制芦苇鞋,因为芦苇鞋穿起来舒适又柔软,在冬天最适合穿了,第二天,青铜就到镇上去买,不一会,青铜就卖出去十几双鞋了,到了下午,就卖完了,看着这么多的干巴巴的钱,青铜想起了妹妹,于是,青铜给妹妹买了一串糖葫芦,带了会去,谁知,却被爸爸罚跪了几个小时。
那次,蝗虫来了,把大麦地的粮食吃的片甲不留,而青铜为了不让全家饿肚子,忍着酷暑,到芦苇荡去抓野鸭子,他趴在地上,一动不动的,他时不时地被蚊虫叮咬,可是,他为了让家里人吃上一顿饱饭,就会不惜一切代价的去捉鸭子。
从这本书中,我领悟到了:青铜对家人浓浓的感情和对妹妹的关心。我还体会到,虽然青铜葵花他们家过的很贫穷,但是他们却生活得很幸福,因为他们家却充满了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