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笔记8
自从,我读完了《青铜葵花》这本书后,顿时,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每一个时代的人,都有每一个时代的人的痛苦,痛苦觉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时,就有一种对痛苦的风度,长大时才可能是一个强者。也让我感受到了,小巨人要经历痛苦过后,才能成为大巨人。
《青铜葵花》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葵花的父亲带着年仅7岁的葵花来到了一个小村庄里,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认识了青铜。从此,俩人在无声的世界里以兄妹相称并成为了好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但是,美好的日子并不久远,在葵花12岁的那年,残酷的命运又将葵花召回了那个属于她的城市。从此以后,青铜就天天来到芦苇荡边,遥望着妹妹葵花生活的地方。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葵花回来了,而青铜也会说话了,虽然说得口齿不清。
在我读完这本书后,我不小心,读到了这样一段话:
我们应当敢于正视痛苦,尊敬痛苦!欢乐固然值得赞颂,痛苦又何尝不值得赞颂!
而《青天葵花》所讲的就是这个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