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本好书能让我们明白很多道理,我特别喜欢读书。最近我又读了一遍《夏洛的网》,这本书是由美国著名作家E.B怀特写的,这是一本关于一只小猪和一只蜘蛛的童话故事。
小猪威尔伯在圣诞节的前夕面临着可能会被它的主人杀掉做成熏肉火腿的危险,为此,威尔伯痛苦不堪。就在它焦虑不安之时,好朋友夏洛说:“你不会死掉的,我一定会救你的。”接下来的日子,夏洛用它的智慧和没日没夜的努力在网上织出“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和“谦卑”等词。威尔伯成名了,成了冠军猪,不仅保住了性命,还得到了主人的宠爱,可是夏洛因耗尽了自己所有的力气,走到了生命的尽头。
每一次读这个故事,我都很感动,为夏洛的善良、勇敢、聪明而感动。夏洛为了救朋友,居然愿意不顾一切,甚至付出生命。当我读到夏洛快要死的那一部分内容时,忍住不泪流满面。夏洛是一只了不起的蜘蛛,它的善良得到所有人的肯定,它虽然生命短暂,但是非常有意义。一只小小的蜘蛛,居然有如此大的勇气与力量,更何况我们呢,所以我们应该像夏洛一样心存友善,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
我想把这本蕴含着生命、友谊和爱的好书推荐给所有人,让更多的人拥有一份真情,在心里埋下友谊和爱的种子,让夏洛的爱与温情洒满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