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和妈妈一起看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夏洛的网》,我知道了故事中那只落脚的猪生下耒就很可怜,但费恩且对它很好,非常细心的照顾它。落脚猪呢,也快快乐乐地生活着,费恩还给它取名叫威尔伯。
可是,有一天,阿拉布尔夫妇且把它送到朱克曼先生的农场。而朱克曼先生准备把威尔伯养肥后杀了做熏肉火腿。一转眼落脚猪成为一只又肥又壮的春猪,这是威尔伯突然听到一个坏消息,它的主人准备杀它。它很着急,因为它还不想死。
在一次偶然中遇见了夏络,在刚接触时,威尔伯以为夏络是只吸血鬼。因为夏络是只蜘蛛。但在以后交往中威尔伯发现夏络是个有爱心的朋友。在这以后威尔伯把自己的遭遇告诉了夏络,夏络知道后,决定要全心全意帮助它。后耒夏络在自己的网上,根据不同的时间,地点织上了:“王牌猪”,“了不起”,“谦卑”这几个字。使威尔伯在短短时间内成为一只明星猪。这样它才免去了成为熏肉火腿的遭遇。可就在这高兴的时候,夏络且死了。死的时候没有一人在身边很可怜。后耒威尔伯知道后非常非常伤心的哭了。
夏络在死之前,对威尔伯说过自己的愿望,在我死后请把我的卵带回去,好好照过我的子孙,后耒威尔伯和夏络的子孙都成为了好朋友。但威尔伯永远也忘不了夏络,虽然夏络死了,但在威尔伯心中夏络是永远是活着的。
看完这本书我很激动,一只小小的蜘蛛都能帮助他人而不求回报,而小猪呢也很珍惜友谊。我想我们也应给多多帮助别人,关心别人,但在接受帮助时要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