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是一本讲述朋友之间真挚的友谊的童话书籍,讲述的是小猪威尔伯在主人朱克曼家谷仓内和一群动物的快乐生活,还跟蜘蛛夏洛变成了非常好的朋友的故事。
命运总是捉弄人,当威尔伯知道自己快要变成熏肉火腿时,他十分难过。他向好友夏洛寻求帮助。夏洛为了挽救对方的性命在蜘蛛网上编制出许多神奇的字体,使得大家都认为他是一只非常不错的小猪,从而避免了杀身之祸。
可夏洛为了威尔伯吐光了生命中最后的一根丝,自己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夏洛即将面临死亡可依然全心全意帮助朋友度过难关,这种朋友之间无私奉献的精神实在令人感动。
《夏洛的网》让我明白了友谊是多么地珍贵,在我困难的时候,多亏朋友的帮助,让我度过难关。当我有什么东西忘带时他们总会毫不犹豫地借给我,而我和朋友之间总是会多一份宽容少一份争执。当好朋友遇到困难时我应该挺身而出不图回报。友谊让我们获得了快乐,所以我们应当好好珍惜友谊。如果人生中没有一个知心朋友,自己的世界将会是多么地黑暗。要交一个真心的知心朋友,唯有以真心换真心。
著名美国总统林肯曾经说过:“人生最美好的东西,就是他同别人的友谊。”朋友,一生一起走,我们一起笑着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肝胆相照,真心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