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11
《鲁滨逊漂流记》是一本小学生必读的好书。它主要讲了:主人公鲁滨逊幼年有着航海周游世界的理想,而父母极力反对。他很固执,就在1651年鲁滨逊19岁的时候,背着父母,报名做了水手,在海上,暴风把船给吹翻了,鲁滨逊很幸运。没有被淹死,独自漂流在一个荒岛上,接着自己探查了这个岛,开启了一片土地,还找到了自己需要的食物。
过了一段时间,他发现一群野人在吃人肉,鲁滨逊决定要救出受害者,在一个星期五的晚上,鲁滨逊成功救出了一个人,并为他取名为星期五。后来他终于离开了陪伴他27年又75天的小岛,回到了自己的家乡——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