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13
我是一个爱好读书的孩子,只要有空,我就会躲到我小小的书房里去,在书海中快乐的遨游着。今年的暑假,我看了一本出自著名的作家笛福手下的——《鲁滨逊漂流记》,这部作品里的人物——鲁滨逊,他的那种精神让我佩服不已。这部作品主要讲的是在一次航海中,鲁滨逊所乘的船在一个荒岛附近触礁,船上的水手和乘客全被淹死了,只有鲁滨逊一个人幸运地活了下来。海浪把他卷上了沙滩。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观与绝望之后,他凭借自己顽强的毅力,与大自然展开了英勇卓绝的斗争。他依靠自己的双手自力更生,自食其力地过起了荒凉的野岛生活。经过不懈的努力,他凭借自己的毅力和智慧创造的了奇迹。
鲁滨逊一个人身处险境,竟能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勇敢的面对生活,创造生活实在是难言可贵的。在困境中,他依然对生活充满了无限的憧憬和向往、自立、自信、自强,为求得生存和幸福而奋斗不息。这时我由鲁滨逊而联想到了我自己现在的生活,不禁深深的感到惭愧。跟他相比,我看到了自己性格中的软弱无能,从小到大我的生活是一帆风顺的,我习惯了遇到难题就叫爸爸妈妈来帮忙解决,我是幸福的,然而我却根本没有意识到每天能吃饱穿暖背上书包去上学是件幸福的事情,我也没有意识到能够享受父母老师给我的关爱是件快乐的事情,我很需要向鲁滨逊学习他那种不怕困难、乐观向上的精神,凭自己的信心和努力创造自己的未来。看完了这本书我深受启发,我认识到人不论身处在何时何地,不管有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被困难吓倒,要勇敢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始终保持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和挑战厄运。只有这样,才能像鲁宾逊那样永远是一个胜利者。既然鲁滨逊勇于追求自己想要的事物——挑战和磨练。我想:我们作为学生也应该这样,要勇于向自我挑战,不被打垮,压力越大则能够越坚强。这才是我们的目标,要勇于斗争、勇于行动、勇于挑战、勇于追求、这样才能创出一个坚强的自我。让我们勇敢的从困难上走过,完成自己的理想,学习鲁宾逊的品质,用自己的勤劳、智慧、善良和毅力去开拓新天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