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14
他,是一位冒险家,他的冒险故事至今广为流传,他是冒险家们的偶像,他一直被人们称为是英雄。他就是著名作家笛福的作品《鲁滨逊漂流记》的主人公——鲁滨逊·克鲁索。
鲁滨逊·克鲁索出生在英国约克市,他原本可以依靠家产过上平静而优裕的生活。然而,他却不听父母劝阻,一心要去海外历险,不想却被困在孤岛上,孤苦伶仃,生存艰苦。但他并没有放弃生活的希望,凭借着他那非凡的勇气与智慧,用自己的所知所学,经过他的不懈努力,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活了下来,并且救援又教化了野人“星期五”,成了这个孤岛的岛主。最终,经过了28年的等待,找准了机会回归了祖国。而他的冒险也就从此结束了。
28年啊,多么难熬的28年啊!在这28年里,鲁滨逊凭着智慧创造了自己的岛上家园,这是多么可贵的不屈不饶的精神!如果是我,我一定会想:唉,我怎么这么惨,被冲到这个荒岛上,什么都没有,只有等死了……可我读了鲁滨逊的历险故事,真的很佩服他那坚持不懈的精神!
看啊!榜样就是榜样,在生活中,谁没有遇到困难与挫折,像我,有一次老师布置的曲子很难,可我不觉得,认为很简单,直到周二才发觉有个小节不会,可怎么练也练不好,就想:没事儿,今天不行明天再来,就一直拖到回课那天。很显然,回课时被老师训了一顿,打了回票。但是当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之后,我才知道,我们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远远比不上鲁滨逊的困难与挫折,而他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战胜了困难,他告诉我们:只有勇敢镇定的人,才能熬过黑暗,迎来光明;也只有勇敢、具有锲而不舍精神的人,才能克服困难,战胜困难!我们要勇敢地面对世界,勇敢地面对生活,勇敢地面对眼前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