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我觉得这位狐狸爸爸真得是智勇双全,是名副其实的了不起啊。我佩服它的永不放弃,当三个农场主用挖土机挖它们的洞时,当它们又累、又饿、又渴时,它们没有放弃,整整几天几夜不吃不睡地挖,每次它们都在眼见着要被抓住时,成功地逃脱了。我欣赏它的勇敢,面对庞大的挖土机,面对自己受伤流血的尾巴,它沉着冷静,毫不惧怕。我更对它的聪明才智佩服得五体投地。
看着眼前的家人几天几夜滴水未进,不曾合眼;听听身后隆隆的挖土机声,狐狸爸爸焦急万分,它知道自己必须赶快想出办法,不然全家人的命危在旦夕……就在这时,它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带着孩子们朝博吉斯的.1号鸡舍挖,它们成功了!后来,它们又和相遇的獾、鼹鼠、兔子一起将地道挖向了第2、第3个农场主的鸭舍、酒窖,自此,它们不但成功地逃生,还和朋友们举行了一个盛宴。从此以后,它们将可以拥有更富足的食物。而此时此刻,那三个妄想抓住它们的农场主,却还傻傻地固执地守在它们原来居住的山头。
与狐狸爸爸相比,我想到了自己,老师和妈妈常常表扬我做《生字抄写本》时很认真,字写得很漂亮,但是缺点就是写得太慢,做作业所用的时间太久,本子卷面不够整洁。我心想:我要像狐狸爸爸一样不被困难吓倒,我要像他一样克服困难,将坏事变成好事。就这样,周末练字时,我认认真真地练,平时做《生字抄写本》时,我努力做到先观察仔细再落笔,尽量减少涂改的次数。经过不懈地努力,在短短的两周里,妈妈表扬我现在《生字抄写本》涂改的痕迹少了,卷面更整洁了,速度更快了。
听了妈妈的表扬,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心里暗暗想:读书还真是有用啊,是狐狸爸爸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克服困难,它还将继续鞭策着我不断地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