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我最后把我一向想读但就是一向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读的“简爱”一口气读完了。
当我读到主人公简爱在盖慈海德府被14的暴君欺负的时候,我义愤填膺;当我读到主人公简爱坚持自己的感受而流落街头时,我为她而骄傲;当简爱主人公简爱把舅舅给的巨款平均分配给姐姐哥哥时,我感到可贵;最可喜可贺的就是简爱最后找寻到了自己的幸福时,我由衷的感到幸福。
我觉得这本书最可贵的地方在于让我们明白了:“即使一个人的社会地位再低,再贫穷,再弱小,他也有权利追求自己的幸福,因为每个人在人格上都就是平等的,我们没有理由去歧视任何一个人。”
简爱成功的演绎了一个灰姑娘不放下自己,为自己想得到的东西而奋斗的经历。我们每个人都就应向他一样无论何时何地做自己,坚持自己,不放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