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感受到生活的精彩。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十九世纪初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上一个红头发孤儿安妮艰难成长的>故事。虽然她时不时就会闯祸,但都及时认错。在马瑞拉与马修的关怀下,安妮不再闯祸了,变得有爱心,还赢得了人们的喜爱。
这本书中,最让人提起的就是发主人公——安妮。安妮是一个想象力丰富、个性鲜明、自尊心强、勤奋学习的小女孩,这几点就让我感到很有趣。在刚进绿山墙是,安妮总会犯大大小小的错误:手帕上总沾浆、蛋糕里不小心放了止痛剂、原本给戴安娜的紫莓甜酒竟拿成葡萄酒,让戴安娜喝醉了……不过,她还是挺乖的,认真学习,成绩是班上优秀的,除了吉尔伯特。在第二十一章里,安妮在如战场般的考试中脱颖而出,这让马瑞拉与马修兴奋得不得了,她也让她的师长、朋友、邻居很开心。
我认为安妮身上有我们该学习的东西。
一、安妮充满乐观精神的想象力。这个时代,有些人认为想象力并不重要,其实,很多
工作以及事件都得要靠想象力的。如诗人要写出优美的诗词,那他除了会运用>好词好句外,还要有丰富的想象力。假如其没有丰富的想象力,他就写不出好的诗词;即使他能写出来,也是一篇干巴巴的诗词,完全不能感受到新鲜的感觉。
二、安妮自强自立,懂得知恩图报。她聪明勤奋,最终赢得了奖学金;她在马瑞拉不能再像以前一样能干许多方面家务的情况下,毅然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留下照顾年成的马瑞拉。
《绿山墙的安妮》,让我读懂了自信以及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