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深有感触。
《绿山墙的安妮》是一部甜蜜的儿童小说,加拿大女作家露西。莫德。蒙哥玛丽生动地讲述了纯真、善良、热爱生活的女主人公小安妮,自幼失去父母,后来被马修兄妹收养。有了老师、朋友的关爱她没有被生活的困难所挫败,勇敢地面对生活。马修和玛丽拉兄妹对安妮发自肺腑的疼爱,让纯真、善良、坚强、乐观的安妮更加自信。最后为了马修兄妹,没有上大学而是当上了一名教师的故事。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小安妮虽然命运坎坷却乐观上进,我们要像小安妮学习,要有自信,不放弃自己的理想,要勤奋刻苦,才能获得别人的尊重和友谊。没有我们做不到的事,就怕自己不用心去做。我们一定能成为自己的主人。
人生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碰到一些风风雨雨,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有了小安妮的陪伴,我想没有任何困难可以打倒我。因为安妮的笑声像一束灿烂的阳光已经投射进我的心田。安妮,是我一辈子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