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修、马瑞拉,他们是一对兄妹,住在绿山墙,由于一个误会,他们领养了一个名为安妮的女孩。安妮的外貌并不出众,但她有一颗美好的心灵。她努力学习,有时会闹出许多笑话,但是,她在慢慢成长,变得更加成熟,在马修去世的不幸面前,她没有折服,而是放弃了学业,在家里照顾很有可能会失明的马瑞拉,继续乐观地生活下去。
在这本书中,我认为主人公安妮是一个心灵美的人,也许一开始她并不是十全十美,有些虚荣,十分在意自己的外表,但是,在成长过程中,她变得乐观,成为了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人,挑起了照顾整个家的重担,她依然坚信着生活会越变越好。在刚刚来到绿山墙的时候,安妮表现出的想象力,以及对美好事物的喜爱之情让马瑞拉和马修惊讶,一个小女孩的思维怎么可能这么广泛。但我觉得,这并不是一件坏事,反而是我们应该向她学习的地方。因为安妮乐观的心灵,无论她身处于多么不好的环境,她都可以找到乐趣,无论什么时候,她对生活,对这个世界都充满着热爱之情,因为乐观,她才可以有幸福的生活,因为乐观,她才每天都可以开开心心的,也许她的生活并不美满,但是生生不息的活力,造就了她的幸福生活,她的幸福,源自于乐观的心态。
安妮不仅有着乐观的心态,而且她还十分珍惜每个朋友与她之间的友谊。她最好的朋友——戴安娜,因为安妮一次的错误行为,受到了伤害,戴安娜的母亲不让她再和戴安娜往来,这让安妮十分伤心,甚至改变了自己的想法,决定回到学校,好多看戴安娜一眼。由此可见,安妮是一个十分珍重友谊的人,也许是因为安妮这个品格,所以她才有这么多朋友,即使是刚刚来到新环境,也可以在几个星期的时间内交上许多朋友,而且,她依旧不忘记自己的老朋友,正因她这样真城地对待她的朋友,她的朋友也才会同样真诚地对待她吧。
安妮,一个乐观的女孩,一个善待别人的女孩,她有着我们没有的心态,因此幸福之花才会在她身旁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