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的内容令我印象深刻:在“亚芬里小镇绿山墙”有一对独生哥妹俩,他们分别叫:马修、玛里拉。但是马修患有心脏病,并且年纪也挺大的,他们决定领养一个男孩做助手。但不料,孤儿院却给了他们一个女孩。这个女孩热爱生活,乐于助人,说话总是喋喋不休。不久,马修去世,按你为了照顾玛里拉,甚至放弃了大学。
安妮是个孤儿,但她并没有因此而退缩,她积极乐观,总是让人开怀大笑。在我看来,她有些调皮捣蛋,总是闯祸,但她知错就改,这是令人喜欢的。
我们马上就要小升初了,面对如此之大的难题,我曾有些畏惧。如今看了这本书,心想:“我怎么能输给一个女孩?”现在,我面对难题积极乐观,便不在乎害怕了。
我忽然想起安妮是一个爱幻想的女孩,“闪光之湖”、“幽灵森林”、“情人小路”提起这件事就令人感到温馨。我认为幻想是开放人类的想象空间最好的方法,而大人却整天说:“别胡思乱想了,不可能!”短短一句就破坏了我们美好的时光。科幻小说、恐怖小说都是靠我们的想象,所以我特别喜欢安妮,他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姑娘!
安妮的性格我们很好的楷模,我们应当学习她的乐观、善良、幽默与知错就改。生活中,我们会犯许多错误,有严重的,有不严重的,但性质一样,我们应当知错就改,像安妮一样,哥怕的不是错误,可怕的是错误地对待错误。犯错并不可怕,但我们应当知错就改,不能让错误任其发展,否则会造成不可弥补的事情。
她帮我指清了道路,那我就按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