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书名使我思考,在这纷纭的世界里,爱究竟是什么
带着这个思考,我与一个意大利小学生一起跋涉,去探寻一个未知的答案。
《爱的教育》采用日记的形式,讲述一个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长的故事,建记录了他一年之内在学校,家庭,社会的所见所闻,字里行间洋溢着对祖国,父母,师长,朋友的真挚的爱,有着感人肺腑的力量。文章中孩子们所表现的更多的是闪光的美德,这正是小说极力颂扬的地方。小说记录了长辈们对孩子的教育和启示,附在日记后面还以第二人称写了他们呕心沥血的教子篇。这本小说在漫长的岁月里,它陪伴一代又一代的孩子成长。可以说,这是一本永远不会过时的书。它用爱塑造人,引导我们永远保持一颗勇于进取而善良真诚的心,爱祖国,爱人民,同情人民的一切不幸与苦难。
爱,像空气,每天在我们身边,因其无影无形就总被我们忽略。其实他的意义已经融入生命。就如父母的爱,不说操劳奔波,单是往书架上新置一本孩子爱看的书,一有咳嗽,药片就摆放在眼前,临睡前不忘再看一眼孩子,就是我们需要张开双臂才能拥抱的深深的爱。当我们陷入困境,没人支持,是父母依然陪在身边,晚上不忘叮嘱一句:早点睡。读了安利柯的故事,我认识到天下父母都有一颗深爱子女的心。安利柯有本与父母共同读写的日记,而现在很多学生的日记上还挂着一把小锁。最
简单的东西却最容易忽略,正如这博大的爱中深沉的亲子之爱,很多人都无法感受到。如果爱是奔腾的热血,是跳跃的心灵,那么,我认为这就是对于国家的崇高的爱。也许它听起来很口号,但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人,这种爱应牢牢植入我们的心田。当读到安利柯描绘的一幅幅意大利人民为国炸断了双腿,淋弹死守家园的动人场面时,我不禁想到我们祖国大地上也曾浸透了中华儿女的血。同样是为了自己国家的光明,同样可以抛弃一切地厮拼,我被这至高无上的爱的境界折服。我不需为祖国抛头颅了,但祖国需要我们的还有很多。爱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它不仅仅对个人而言,更是以整个民族为荣的尊严与情绪。
爱是一种感受,是一种信仰,是一种追求,是&&无法用准确的文字形容爱的定义,但是我知道,拥有爱的人,付出爱的心,人生必定是充实而无憾的。
世界上自从有了火,人们的身体便得到了温暖。
世界上自从有了爱,人们的心里才得到了与身体一样的温暖。
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爱,每一个人对爱的理解是不一样的,就像每一个人对幸福的理解不一样同理。
在我心中爱是由单个的行为构成的。行为即动作。所以爱和动作一样是具体的也是零碎的,是看得见模得着的也是没有头绪的。在爱的碎片里我有自己对爱的感悟。
母亲对子女的爱是暖人心房,细致如微的。是在你半夜醒来的时候,煤油灯下为你一针一线缝补衣衫的爱;是在你去上学的时候,往你书包里塞满鸡蛋、腊肉、山楂片等小吃的爱。是你生了一点小病就忐忑不安在床前床后端药送水一个人偷偷流泪的爱。
朋友之间的爱是在你一无所有的时候与你同甘共苦有难同当的爱。是树倒了猕候不散去的爱。是你被小人冤枉深陷大狱的时候,不畏强权不怕连累也要为你申冤的爱。是面对流言秽语挑拨离间还能深信对方的爱。
陌生人之间的爱是你十年如一日在菜摊上,专门买一位残疾老奶奶的菜,并且还不露声色多给她一些钱的爱。是你去菜摊买菜的时候老奶奶总是把重量称得足足的,把一斤半当成一斤买给你的爱。是你走在街头往乞丐碗里扔上几毛钱的爱。
世界上还有许许多多的爱在发生着,只要我们留心就会发现。
世界上正是有了这些美丽的爱,我们的世界才会这样的美丽温馨。愿爱过的人继续相爱,愿没有爱过的人学会去爱别人,因为在你爱别人的同时你也得到了别人的爱。
让充满爱心的我们去分享友爱的世界吧!因为有了我们的爱,世界才变得如此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