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我一口气读完了《爱的教育》,真的非常喜欢,也让我很震动:书中一个个小故事很平凡很质朴,但却非常真实,其中蕴含的浓浓的“爱”,更是激荡于胸,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这本书以一个意大利小学生安利柯写日记的形式,记录了发生在他小学四年级期间的一个个小故事。故事里,有善良高尚的卡隆,他总是挺身而出帮助弱小者;有聪明懂事的德罗西,他学习优秀,却从不骄傲;有勤奋好学的斯代地,他不善言辞,却毅力非凡;更有可爱可亲的新老师,以及热切关爱他的爸爸妈妈...... 这里洋溢浓郁的亲子之情,师生之情,同学之情,还有小小少年的爱国之心,小主人公在“爱”的氛围中渐渐成长起来。
现在我成长了,要感谢爸爸妈妈哺育我们和给我们的爱。我希望大家都能看一看【爱的教育】,我也希望把我的爱献给爸爸妈妈,老师同学,让大家都学会“爱别人”, 让大家都能感受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