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笔记3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喜欢读书,因为书中有许多有趣的事。近期,我又读了一本好书,书名叫做《老人与海》。
这本书写了古巴老渔夫圣地亚哥已经连续八十四天没有捕到鱼了,他决定独自出海去打鱼,以证明自己的能力和勇气。第八十五天,圣地亚哥打到一条大型的马林鱼。经过艰苦的搏斗,他终于在第三天制服了这条大鱼。然而,在返回到途中,圣地亚哥又遭到鲨鱼的袭击,他用鱼叉、船桨和刀子奋力反击,当圣地亚哥的船开进港口时,巨大的马林鱼已经成了一具白骨。
这位老人虽然人穷,志却不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