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笔记12
《老人与海》这本书是妈妈在网上给我买的。它是海明威晚年时最杰出的一部作品。一个简单的故事,却唱出了一首不朽的英雄主义赞歌。
故事是这样的:一位名叫圣地亚哥的老年渔夫在连续八十四天没有捕到鱼的情况下,在远离陆地的大海上遇见了一条嘴呈长矛状,行动敏捷,性情凶猛的大马林鱼。经过三天三夜耐力与毅力的较量,圣地亚哥这位老渔夫凭他的经验终于杀死了那条大马林鱼。可是在他返航的途中,却遭受了凶猛鲨鱼的袭击。他这位老练的渔夫一共遭到十四次鲨鱼的攻击,大马林鱼被咬得残缺不全,可是他并不气馁,当他终于回到港口时,那条大马林鱼只剩下鱼头、鱼尾和一条光秃秃的脊骨。
读完这本书,我久久不能放下,回忆着老人那永不言败的精神。老人失败了,但那只是力气和肉体上的失败,他的信心和希望始终未曾破灭。人不是为了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是绝不能被打败,这就是我们所颂扬的“硬汉精神”。
一位历经沧桑的老人,一片无边无际的大海,一条身长超过渔船的大马林鱼,一句含义深刻的至理名言,一篇简单深刻的故事,体现了一个不平凡的人生,一位伟大的钢铁巨人,势必让人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