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地亚哥,这个孤独的,失败的,但又有着成功者激动和刚强意志的老人进入了大海。毫无疑问,这将是两个世界的相遇与搏斗。一个孤独破败,而又有着自我奇特的性情与精神世界的衰老的生命,在与地球上最为狰狞的自然展开着触目惊心的比力。日月星斗和无边的大海,组成了这场壮阔光辉的空间比拼。
桑迪亚哥热爱着大海。因此,他总将大海视为女神。在他的心目中,海洋是仁慈而又俊俏的。但,在另一方面,他又深知大海的残暴。所以,我认为,他将大海视为女神,还有着别的更深条理的缘故,那就是,他对大海男性一般的征服欲望。他与大海,与大马林鱼以及鲨鱼的殊死搏斗,正是这种征服的具体表现。无论有没有功绩,他都坚持出海捕鱼,这不但是由于他要寄托捕鱼生存下去,而是捕鱼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他的,一种影像。末了一次捕鱼,他抓到了一条大鱼,但是,在回港的路上,他,遇到了鲨鱼攻击,他决定拿起鱼叉捍卫自我的鱼。固然,末了那条大鱼被鲨鱼吃光了,只剩下白色的骨架。但是,老渔夫的这种不言败的精神,却是我就应学习的,是值得我们大家一齐思索的。而且,我们的手没有老茧,皮肤上没有晒出雀斑,夏天在家里吹冷风,每一天回家有热腾腾的饭菜在桌上。
海上的桑迪亚哥又一次凸显出他的孤独,失败但又绝不服输的性情与运气。仿佛他的终身,都在这次捕猎中得到了极致的表现。他在大海中自言自语,一脸倔强,体验着深入的无助与孤独。
他,并不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