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笔记7
在寒假我阅读书:《老人与海》。
《老人与海》是美国作家海明威1951年写的一篇中篇小说。里面主要写了:老渔夫圣地亚哥在海上已经连续84天没有捕到一只鱼了。起初有一个男孩叫曼若林的男孩跟他一起出海,可是过了40天还是没有钓到一只鱼,孩子就被父母安排到另一条船上去了,因为他们认为孩子跟着老头不会有好运的。第85天,老头一清早就划船出去捕鱼了,他出乎意料地钓到了一条比船还大的马林鱼。老头和这条鱼周旋了两天,终于叉中了它。但受伤的鱼留下了一道血腥引来了许多鲨鱼然后又跟鲨鱼搏斗但最后马林鱼只剩下了骨头。
老头具有了一种不可被征服的精神力量。他一次又一次地用他那双伤累累的手与鲨鱼搏斗,虽然最后只剩下了骨架但是如果他坚持他一定会在捕到一条马林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