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是一本让家长、教师和孩子都能从中获得感悟的心灵读物。在这个暑假,我特地借了这本书来看。
看完了这本书,我被书中的主人公安妮深深感动了。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长着一头红发、满脸雀斑的女孩——安妮,她从小失去父母,被孤儿院阴差阳错地送到了绿山墙——卡思伯特兄妹家,开始了她的新生活。她是一个爱幻想的女孩,能够把樱花想成“白雪王后”,把普通的湖叫成“闪光的湖”,把一件打破玻璃的事情想象成一天夜里仙女们参加舞会时失落的……安妮这种活泼乐观的性格,充满想象力的特点感染了卡思伯特兄妹、同学们、乡亲们,也感染了我。安妮的勤奋,对学习的不懈努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想到自我消极悲观的一面,我觉得自愧不如。我在做题目的时候,遇到一些难题,就不愿多动脑筋,而选择放弃。心想:“反正能够问教师、同学和家长。”这种动不动就放弃的态度,使我离成功只会越来越远。可安妮呢,她为了使自我的成绩提高上去,连最不愿意学的几何也要把它努力学好,最终取得了好成绩,考进了女王学院。我应当向安妮学习,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放弃,要想办法解决困难,这样才会不断提高。
总之,经过阅读了《绿山墙的安妮》,我受益匪浅:应当进取乐观地应对每一件事情,不要被困难所挫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