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词:
翩翩起舞 不同寻常 刨根问底 无济于事 束手无策 油然而生 精神焕发 岀其不意 忐忑不安 心神不厅 美妙无比 会心一笑 阳光明媚 幽静
好句:
1阳光明媚,果园里攒动着粉白色初放的花朵,像新娘脸上泛起的红罩。
2远远望去像是教堂走廊尽头的一扇玫魂色的窗户,一闪一闪地发着亮光,美丽无比。
3屋前的洼地上,白桦林枝繁叶茂,一条小河穿林而过;远处的山坡上,隐约能看见“闪光之湖” 旁边的小屋顶。
4马瑞拉昂着挺胸,得意扬扬地走在前面,安妮却垂头丧气的跟在她后面。
主要内容:安妮,一个孤儿,被绿山墙的马修马瑞拉兄妹收养——他们本来想要一个男孩帮忙干农活,却因为别人的误会接来了安妮,讲述了安妮在绿山墙的成长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