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特地去了附近的图书馆,然而看到一堆原版书扑面而来后我分分钟懵逼。咬牙切齿翻了半天,最后发现一个角落里有一套经典系列。书都不大,而且都是改编版。其实我也在纠结要不要拿旁边那套厚到吓死人三本装的大卫科波菲尔,翻了一会还是明智的放弃了。
于是一共借了三本:绿山墙的安妮,安妮日记,绅士大盗。
先开看的是绿山墙的安妮,用了三天通勤路上就看完了。
阅读难度真的不大,而且我刚开始看就惊奇的发现,原来我以前在“每日英语听力”上读过这本书的缩编版,只不过当时的翻译叫做“格林盖布尔斯来的安妮”。
本来觉得这本书以前看过,难度又不大,估计就是随便翻翻刷刷成就感的。
然而昨晚我回家的地铁上看着看着就止不住落泪是什么鬼。
晚上看结局的时候分分钟哭成狗啊。实在不想失态自己一个人躲在厕所里哭啊......
所以好的故事,无关于难度如何,四级单词一样可以打动人,嗯。
故事情节不想剧透,想看的满世界都是介绍。豆瓣上写的感人的书评满世界都是。
经典就是经典,如此平淡的故事居然有这么感人至深的情感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