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绿山墙的安妮》,我受益匪浅。
安妮,你有一个真心朋友戴安娜‘巴里。戴安娜像你爱他一样爱你,我好羡慕你有戴安娜这样的好朋友。安妮,你一定要珍惜她哦!
安妮,当紫水晶胸针不见时,马瑞拉还没有搞清事实的真相,就断名是安妮把紫水晶胸针弄丢了。安妮说她并没有拿马瑞拉的紫水晶胸针,可是马瑞拉还把她关在东山墙的房间里,不让安妮去郊游。最后,马瑞拉在缝一件披巾的时候,发现了紫水晶胸针。她很后悔自己对安妮的所作所为。所以,她去找安妮把事情问了个清楚。最后,安妮可以去郊游了。五分钟之前安妮还是个泪汪汪的孩子,可是,五分钟之后呢,她变成了一位开开心心的女孩。
从安妮经历过的事情中,我知道了:每一个人都有一位真心朋友,不是没有,而是她还没有来吧。不过我相信,她一定会找到你的。在一个人做事情之前,一定要搞清楚事情的真相,否则,你就会犯下大错的。要是在没有搞清楚事情的真相前,就去做一件事,就会像马瑞拉一样,会造成很大的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