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让我爱不释手的好书——《绿山墙安妮》。《绿山墙安妮》主要讲了一个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小姑娘安妮的故事。安妮“长着一头浓密红发,瘦小苍白的脸上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身体瘦小的小姑娘”,这段描写仿佛将安妮带到了我们的眼前。
安妮自幼失去父母,从小就历经挫折,经过成长的磨练,安妮最终如愿以偿当了一名教师。她不仅热爱生活,富有想象还把艰难平凡的生活过成了一个个快乐节日。她勇于承认错误并积极地改正。她把自己的爱心传给同学、老师、朋友及身边的每一个人。她在逆境中成长,仍然体会着生活的美好,享受人生的喜悦,这种乐观向上的精神让我感动不已。
安妮的精彩人生,更让我明白,生活中无论面临什么样的逆境都要具有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并且有一颗感恩的心。我喜欢《绿山墙安妮》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