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最伟大的爱是——母爱。而人们往往都认为狼是一种可怕的、六亲不认的动物,狼狈为奸这个成语故事也是以狼而命名的,可见人们对狼是多么的痛恨啊。可狼也有爱,有非常深入人心的爱。尤其是母狼的爱,最为强烈。
岁岁月月,朝朝暮暮;春夏秋冬,四季轮回,12个春夏秋冬我都与书形影不离。今天我又在阅读中进入了《狼王梦》的场景中:一头母狼回忆着与爱人黑桑在一起时的甜蜜日子。如今,她腹中已有四只小狼——黑仔、蓝魄儿、双毛、媚媚。这只母狼一心想把这四只小狼培养成狼王,以弥补死去的爱人——黑桑的梦想。一个狼王梦让它坚持着活下去。不幸的是,未成年的黑仔被金雕啄食;蓝魄儿被猎人捕获;在双毛成为狼王之际,老狼王洛戈的一声狼叫唤回了从前那个随时给黑仔、蓝魄儿当庸狼的心,心软了下来,立即被群狼扑食。剩下的—只媚媚,这是一只母狼,不可以当狼王。当媚媚有了狼崽的时候,那只母狼的石洞被媚媚占领了,那只母狼走进石洞看望狼孙,迎来的却是媚媚一张丑恶的脸孔,于是她被赶出了石洞。望着在上空盘旋的老雕,是它!紫岚已没去处,只有等死,不如报了狼崽的仇,也可以给狼孙一个安全的栖息地。紫岚被老雕琢瞎了眼,紫岚便咬断了那老雕的翅膀,狼与雕一起落地,坠下的途中,死神已临近……
我不明白紫岚为什么为了一个梦想付出生命,后来我懂了。因为这个世上有爱与梦,因为有爱,她会付出生命的代价完成狼王梦;因为有爱紫岚才会在蓝魂儿被兽夹夹着腰的时候不顾一切去咬兽夹;因为有爱,那次失去了亲人的孩子才能有家的温暖……只有梦想,那么一切都是虚的,还要有信心和努力。失去信心,只会让孤儿们找到爱的温暖……在这个世界上,如果失去了信心会十分可怕的。让我们付出爱与努力吧,让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着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