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读书笔记3
《狼王梦》讲的是母狼紫岚在绝境中生下了四个孩子,有三头公狼,一头母狼。母狼紫岚为了让自己的孩子有一位能当上狼王而想尽了办法,从小就开始不惜一切代价地培养她的孩子。狼王梦读书笔记100字。为了让孩子登上狼王宝座,她花尽了所有心血。可命运是悲惨的,她的孩子分别死在了金雕爪下、捕兽夹下、狼王洛夏的嘴下。
虽然结局比较杯具的,但我却悟出了许多道理。
在我的印象中,狼专吃小动物,是一种很凶残的动物。但是当我读完《狼王梦》这本书后,我知道了狼也有伟大的母爱。
这个故事讲的是:母狼紫岚一直有个梦想,希望把自己的后代培养成狼王,但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她一次又一次失败,四只小公狼相继死去,自己也步入老年。最后,她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女儿所产的狼孙身上。为了狼孙的安全,她与一只以前吃掉自己儿子、现在想吃掉自己狼孙的金雕同归于尽。
《狼王梦》中有一段写到,紫岚为了将双毛培养成狼王,开始对双毛进行训练,让他吃不好、睡不好,还故意在他口渴的时候把水弄脏,不让他喝水,以激发出他的狼性。紫岚成功了,不过她也成了一条跛腿狼。读到这里,我又感动又难过,感动是的紫岚为了让双毛成为狼王,用尽了千方百计;难过的是双毛以为妈妈真的不爱自己,从此和妈妈成为了死对头。
看了这本书,我想到了我的妈妈,平时她会为我做很多事情,但是在我犯错误的时候,她会严厉地教训我,屡教不改的时候,她甚至会用力打我,但是我知道,无论她用哪种方式,她都是爱我的,就像紫岚一样,无论用什么方式对待小狼,她都是爱她的孩子的。
母爱如海,包容、深沉。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都健康、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