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10
寒假期间,学校要求家长和学生共读一本书,我们的共读书是《窗边的小豆豆》。当我一口气读完这本书时,不禁为小豆豆的天真无邪、诚实善良而开颜,为豆豆妈妈的宽容大度、豁达耐心而感动,更为小林校长独特的教育理念而折服。
本书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校长先生》这一篇。小豆豆刚到新学校,小林校长听她讲了四个小时的话,中间没有打一次哈欠,没出现一次不耐烦的表情。这是怎样的耐心和毅力啊!他将孩子爱在心里,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他将全部的爱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在他创办的巴学园,他为每个健康或不健康的孩子创造了一份同等的尊重;他尊重每个孩子自由发展的个性;他将自信勇敢深置孩子们的心中。每个孩子都是他心中的天使,正如他所说:“你们大家都是一样的,无论做什么事情,大家都是一样的。”当巴学园后来被毁掉时,小林校长并没有灰心,他仍然充满热情地说:“下一次,我们办一个什么样的学校呢?”可见,小林校长对教育的热爱比熊熊燃烧的大火还要炽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