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电车里上过课吗?你和你的同学们一起野炊过吗?你参加的运动会有没有“拉妈妈”这个活动呢?我想,你们的回答一定是没有。可是在巴学园里上学的小豆豆却有这样的小学生活。
淘气的小豆豆被退学后,去到一个名叫“巴学园”的学校学习,在小林校长的关心下,成为了大家都喜欢的孩子。
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小林校长,因为他对每一个孩子都那么有耐心,而且教学方法很独特,从来没有一间学校在电车里上课,而他却想出了这样的学习环境。我们所参加的校运会都是长跑、接力跑之类的,可巴学园的却不同,有“ 鲤鱼比赛”、“拉妈妈比赛”、拔河等。如果我也有像小林校长这样的老师就好了,我一定很享受这段时光。
在这本书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小豆豆在上厕所时不小心把自己最喜欢的钱包掉了下去。于是,她找到了一个舀子,打捞着自己的钱包,地上堆满了秽物,可还是找不到自己的钱包。小林校长路过时,还提醒小豆豆弄完了要把那些东西放回去,他并没有呵斥她、嫌弃她,而是让她把东西放回去,从此小豆豆改掉了上厕所往下看的坏习惯。正是因为小林校长的宽容和理解,让小豆豆意识到了自己的坏习惯并去改正。
读这本书时,我就成为了里面的小豆豆,那精彩的故事让我难以忘怀,让我如痴如醉。这本书的角皱皱的,那正是我读过很多次而留下的痕迹。《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值得我们去欣赏、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