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窗边的小豆豆》。我很喜欢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写了小豆豆童年发生的事情。整本书由六十一个小故事组成,有“
从今天开始上学”、“海的味道,山的味道”、“真是一个好孩子”等。其中,我比较喜欢“海的味道,山的味道”这则小故事。因为其中写了校长先生对孩子们午餐的要求、孩子们用餐时的情形、以及小豆豆的心理活动。让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是从小豆豆的视角出发去写的。所以,看待一切事物,都是有趣的,新奇的。字里行间都透着童真。读来令人发笑,因未她总把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普通的东西看得很有趣。
本书有三位主要人物:小豆豆、小豆豆的妈妈和校长先生。小豆豆是一个可爱的小孩,却因上课时去屋檐下看燕子等童真行为,被原来的学校退学。她的母亲非常懂小豆豆,并没有责骂她,而是带她去了另一所叫“巴学园”的小学。校长先生非常懂孩子,他的“巴学园”被许多孩子所喜爱。
我的童年也有一些趣事。那一天,我和妈妈去饭店吃饭。那家饭店叫做“大宅门”,招牌很大,在马路对面,一家水果店里就能看清那三个字。当我们走到水果店附近时,妈妈想考考我,于是指着那三个大字,问我:“苗苗,你看,那个牌子上写的是什么?”我那时刚会说话,认的字不多,歪了歪头,吐出三个字:“大毛……门?”听到我的话,妈妈仿佛听到了一个天大的笑话,捧腹大笑……
《窗边的小豆豆》是一本很好看的书,每个人都能在这本书中找到自己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