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会经常讲故事给我听;渐渐的我长大了,妈妈会陪着我一起看各种各样的图画书;现在我可以独自看不同种类的书了:童话故事、儿童文学、漫画书、作文书、科普类的书籍等等,每一本我都很喜爱。
最近,我读了一本好书,名字叫做《窗边的小豆豆》。这是一位日本作家黑柳彻子写的关于自己小时候的故事。故事里的小主人公小豆豆善良、活泼、可爱,几天下来,小豆豆和我就成为了好朋友。
坐电车时看见检票的大叔有许多车票,小豆豆就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检票员;过了一会儿看见了宣传艺人,又想成为宣传艺人;看了芭蕾舞《天鹅湖》之后又喜爱上了芭蕾舞演员。静静的课堂上,大家都在写作业,豆豆突然站起来,跑到窗前和燕子说话,全班哄堂大笑。好朋友泰明死了,小豆豆难过极了,轻轻地抚摸着泰明的手,脸颊上却沾满了泪水。看到这样的小豆豆,我就会想到刚上学时的自己,或者是班上的某一个同学,不也是和她差不多吗?活泼、调皮、善良,有时还会犯一些小错误,可是爸爸妈妈、老师总是很用心的教育、细心的呵护我们。
与故事里的巴学园一样,我们的学校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无形中增长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同伴间友爱互助,增强了集体荣誉感;体育竞赛,锻炼体魄,培养了规则意识;环保小卫士活动,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不乱扔纸屑果皮等。原来的我总是不在意这些细节,现在的我慢慢得到改变,相信在老师们、爸爸妈妈的细心呵护下,我也会像小豆豆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