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主人公是一个名叫小豆豆的小女孩。前几篇都是写小豆豆在前一个学校的表现,可是天真可爱的小豆豆却在一年级被退了学,可是小豆豆却不知道自己已经不是那里的学生了。
小豆豆的妈妈又找了一个学校,这个学校的教学方法与众不同。她去学校要坐电车的,小豆豆来到检票口检票,她很希望售票员叔叔能把这张票留给她,可是叔叔说车票是车站的不能带走,小豆豆听了很是失望。
来到学校的小豆豆看到校长先生和蔼可亲的样子,她心里放松了很多,而且校长先生整整听小豆豆说了三个多小时的话,这让小豆豆十分的惊讶,因为从来没有人这么长时间听她说话呀!这让小豆豆的妈妈也很好奇,心里轻松了好多。
学校的名字叫巴学园,教室都是一列列车厢做的,这让小豆豆很是兴奋,恨不得天天呆在学校里,她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奇特的学校。小豆豆在学校里表现非常好,在那里,参加了许多活动,运动会、茶话会……一眨眼间小豆豆要升三年级了,从之前的不听话到现在的听话,一下子就进步了这么多,真有点不可思议了!
后面几篇我看完都有点为小豆豆伤心了,因为先是她的小狗洛基不见了,后来她的同学泰明死了,到了最后连她最喜欢的巴学园也没了………
我也想和小豆豆一样拥有一个快乐、自由的“巴学园”,很喜欢文中的小豆豆,她善良可爱,从不嘲笑别人,我也要和小豆豆一样做个快乐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