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凌老师的推荐下,我读了日本作家黑柳彻子的《窗边的小豆豆》。书中我认识了可爱、淘气而又善良的小豆豆。我被小豆豆的经历深深地吸引了,小豆豆一会儿把我逗乐了,一会儿又把我感动得呜呜地哭了。
故事讲了小豆豆因为淘气被退学了,一个“巴学园”的学校接受了他。“巴学园”是个与众不同的学校。
它那里面的教室是电车车厢,一节一节的,每一次在午餐的时候,校长就会问:“大家都带了“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了吗?‘“海的味道、“山的味道“,这是多么好听的词啊!原来校长是不想让孩子偏食,让孩子蔬菜和肉类都要吃,所以把它们说成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
小豆豆真幸运,他在巴学园中遇到了一位能理解他的好校长——小林校长。小林校长第一次见到他,就跟他微笑着聊了整整四个小时,校长在听时,没有一丝不耐烦,没有一丝厌倦。小林校长经常对小豆豆说的一句话就是“你真是个好孩子!”
小豆豆真是太幸运了,能遇到这么一位有责任感,有耐心的老师。
其实我何曾不是幸运的呢?在上小学一年级开始,我就遇到了好多好老师,凌老师在生活上对我们总是体贴入微,吴老师对我们的学习总是一丝不苟,王老师在他的英语课上总是循循善诱。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年级的何老师。何老师是教我们“体育活动课”的,一周才到我们班来上一堂课。何老师跟书中的小林校长一样善解人意。记得第一次课,刚好碰上了下雨天。我们心里好难过,难得可以到操场上去舒活舒活筋骨,全因为这场雨泡汤了。何老师一到了课堂,跟我们打了招呼以后,似乎就看穿了我们的心思,神秘地告诉我们,她今天可是带来了我们最喜欢的东西哦!在我们正纳闷之际,何老师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碟片,远远地,我们就看见碟片上那熟悉的画面——米老鼠与唐老鸭。“耶——”教室里响起了欢呼声,那节课是我们上的最轻松地一节课!从那以后,每到要上体活课的那天,我就盼望下雨,因为有何老师,下雨天也是那么的美好!
《窗边的小豆豆》中的小林校长是多么的平易近人,我们的何老师对我也特别的热情。无论在教室里给我们上课也好,还是在课外遇到她也好,还没有等我叫她,她总是笑呵呵的迎上来:“阳阳好啊——”都叫得我不好意思了。有一次
放学了,我回到了妈妈办公室,扯着嗓门叫肚子饿,没想到被何老师听见了——一会儿,何老师就捧着一大把饼干进来了:“阳阳,肚子可别饿坏了啊,赶紧吃吧!”说着,还帮我把外面的包装纸撕了,小心翼翼地塞到了我的嘴里。啊,那时候的我,听着何老师那关切的话语,望着何老师那慈祥的面容,心里好暖啊!
小豆豆的小林校长是那么的爱自己的学生,总是能像朋友一样去关心小豆豆,赞美小豆豆,让小豆豆无时不刻地感到温暖!何老师也是这样啊!虽然她只是教我们一节体活课,但是她总是会抽空走过来跟我聊聊天!“阳阳,你今天得小红花的吗?”“阳阳,你今天开不开心啊?”“阳阳,你的字写得真好啊?”,几句简短的话,总是让我兴奋不已,一天都有了精神。每当这时候,我就觉得何老师比我的妈妈还亲,我总是不明白,何老师怎么就那么懂我的心呢?
看了《窗边的小豆豆》,看到了可亲可敬的小林校长,何老师的一颦一笑在我的脑海中更加的清晰了。我真想跟小豆豆说,小豆豆,你是幸运的,因为你有小林校长。可是你知道吗?在遥远的临平二小,还有一个孩子也跟你一样幸运,因为他有何老师——让人“非常安心,非常温暖,心情好极了”的何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