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叫《窗边的小豆豆》,它非常好看,令我浮想联翩。
它讲述了一位叫小豆豆的女孩子的故事。她本来极其淘气,后来,她来到了一个新学校:巴学园。在巴学园里,她成为了一个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好孩子。
小豆豆原来调皮到了令人吃惊的程度。比如,有一天她总是将桌子的抽屉开了关、关了开,弄得老师都没法上课,后来,她站到窗边大喊:“宣传艺人!”于是所有的孩子都涌上来,说:“宣传艺人,给我们表演一个吧!”,宣传艺人还真的答应了小学生的恳求,开始了盛大的演出,表演完了,宣传艺人走了,孩子们也回到座位上。可小豆豆却仍站在窗口,老师便问:“你为什么不回到座位上去?”“因为如果有别的宣传艺人来,我不在怎么行呢?’’小豆豆回答道。第三节课上课时,小豆豆还站在窗边,突然大喊:“你在干什么?”老师以为小豆豆在和路上的行人说话,就没太在意,可老师一回头,却看见小豆豆在和燕子说话呢!对这样的学生,老师失去了信心,学校将她退学了。
她转学到了巴学园,遇到了非常和善的校长小林先生。小豆豆慢慢发现了学校生活的乐趣,并逐步听话起来。
巴学园真是一个特别的学校。在巴学园,教室、图书馆等都是不能再动的电车车厢,上课的方式也很独特,早晨老师会将今天要学的几门功课的内容全部写在电车教室的黑板上,让同学们从自己最喜欢的一门开始自学,有问题就去问老师,不喜欢的功课只要在放学前完成就可以了,从来没家庭作业。下午,孩子们总是会去九品佛庙寺快乐地散步嬉戏。巴学园里还有独特的饭前歌,饭前歌还是校长用划船歌改编的,每次吃饭前,每次还会有一个学生来讲故事。校长先生要求同学吃的要有“山的味道”、“海的味道”,而且,每天还要亲自检查同学们从家里带来的饭盒,发现有人只带了一种味道,就要给他加一勺子。到了假期,校长还会带大家一起出去旅行……小豆豆刚到巴学园时,小林先生足足听她讲了四个小时的话,她很快就爱上了这个学校。不爱学习的她在学习中找到很多的乐趣,逐步爱上了学习,还交了山本泰明和高桥君这些新朋友。
《窗边的小豆豆》的确很好看,它里面不仅有好看的故事,而且蕴含令人回味的好的学习方法。你也来看看这本书吧!很有趣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