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老师为我们推荐了一本书——《平凡的世界》,这本书我还没有读完,我摘抄了一些好句。
“绿色,还是绿色。无边的绿色中,有时会闪过一片红或一方金黄——那是大片返青的麦田中盛开的桃花和油菜花。”这些是作者对景物或者说对环境的描写。我觉得“闪”这个词用得很好,体现了那种若隐若现的感觉,从这句还能读到此时作者在车上。
“那枝叶被雨水洗得油光鲜亮;成队的燕子翻飞着低掠过雾气腾腾的麦田。”我从这些句子读出了当时刚下过雨,从“翻飞”读出了燕子飞的姿势很奇特——不是保持着一个姿势飞的,从“掠过”看出燕子飞得很低。
“细蒙蒙的雨丝夹着一星半点的雪花,正纷纷淋淋地向大地飘洒着。”这些句子也是环境描写,看出这个时候应该是冬天,在下雪。从这些句子中我学到了一些描写环境的方法,今后我也会把这些运用到我的作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