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读书笔记10
一切伟大,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生命的辉煌,拒绝的不是平凡而是平庸,在平凡的世界中,我们体味生活的变化。
在路遥创作的《平凡的世界》中,所有的人都在时光的流逝中发生了改变,他们纷纷从原有的生活方式走向了新生活,他们虽然平凡无比,但仍旧热爱生活。
在《平凡的世界》中,我最钦佩和喜欢的人物是少平,他虽然平凡渺小,在其他人眼中是那么的平庸,那么的低贱,但他在我的眼里,他有着属于他独特的美丽。中学时,热爱读书的他坚信依靠知识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再后来,他选择进城打工,尽管一开始的工作是那么艰辛,但他还是没有轻言放弃,依旧坚持着。尽管他的脊背被沉重的石块磨烂,他还是迎难而上,直面生活所给予的一切,他的努力与坚持没有白费。他从一个揽工汉开始慢慢积累,最终获得成功的机会成为了一名煤矿工人。
平凡无比的他用行动证明了自己,他虽然在平凡的岗位中默默无闻,但他在平凡中成就伟大,平凡的他用自己的努力改变了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