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不得一本《论语》。刚开始,我觉得没意思,就没在意。下午,闲着没事,我随手翻翻,觉得有点趣,就静下心来认真地读几篇。我是越来越喜欢这本书,其中第一篇给我印象最深,文章这样写道:“学而时习之,不亦说(同悦)乎?”意思是说“学习以后,能在一定时候温习它,不也感到很高兴吗?”这正是我学习上应该做到。
在学校,老师每天都会给我们讲授很多知识。我没有过目不忘本领,时间一长,就会忘记许多。如果经常翻开书温习一遍,就能牢牢地记住。记得有一次听《超强记忆学习法》电视讲座,那位老师这样教我们:一堂课下来,下课时用三十秒回忆本堂课学习重点;一天下来,花三分钟回顾这一天学习重点;一周下来,花十分钟回忆本周学习重点;一个月下来利用一小时回忆本月学习重点。他所说正是“学而时习之”道理,学习乐趣正是因为记住很多知识而得到快乐,也就“不亦说乎?”。
我爱读书,更爱读《论语》这样好书。它让我懂得许多做人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