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吉诃德是西班牙著名作家塞万提斯的经典著作,也是西班牙历史上二十本里程碑式的著作之一。读完这本书,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正确处理梦想与现实之间的矛盾。
唐吉诃德和米德多·德和米德多·拉曼查最初被称为阿隆索和米德多圣战。他是个乡下人。他被当时流行的骑士小说迷住了,他也想模仿骑士出游。从他家族传下来的古董中,他发现了一件破烂而不完整的盔甲,取名为唐吉诃德米德德米德拉曼查,并在附近村庄寻找一名仆人桑乔和一名挤奶女孩杜尔西亚,作为他一生工作的合适人选。然后他骑着一匹瘦弱的马离家出走了。唐吉诃德也按照他头脑中的奇怪想法行事。他将风车视为巨人,将绵羊视为敌人,将罪犯视为受害骑士,将酒袋视为巨头。他滥砍滥杀,制造了许多荒谬的事情。他的行为不仅对别人毫无用处,而且还让自己挨打受苦。当他终于回到家时,他卧床不起,临终前意识到了这一点。他立了一份遗嘱,要求唯一的继承人侄女,如果嫁给骑士,将取消她的继承权。
当我第一次看到这部作品时,我觉得一点都不好笑。这匹马看起来怎么样,瘦瘦的堂吉诃德,身穿盔甲,手持盾牌,完全沉浸在自我陶醉中。当他去那里的时候,他疯了,行为怪异,这让人们笑个不停。然而,经过仔细的品味,这篇文章处处闪耀着人性的光芒。尽管唐吉诃德病入膏肓,但他并没有放弃对自由和梦想的不懈追求。他勇敢地与风车搏斗,摆脱了暴力与和平,愤怒地杀羊。他做了许多不可思议的荒唐事,并回应了人们的嘲笑。他仍然高昂着头。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有什么问题。特别是在这一段中,当唐吉诃德看到古代骑士的神圣形象时,他说:“我不知道。”;这些圣人和骑士在世时与我同行,也就是维护正义。我和他们的区别在于他们是圣人,为神道而战斗。我是凡人,为人类而战。他们凭借自己的勇敢赢得了天国,因为天国只能通过努力才能进入,我仍然不明白他们的努力带来了什么helliphellip是的,这样的梦想不会带来太多的荣耀和幸福。然而,拥有这样一个梦想是一种罪恶吗?作为人类,我们不应该拥有这样一个梦想吗?然而,现实告诉我们什么?上面写着:我不知道,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