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用那满纸的荒唐,演绎着红楼的悲伤。又是谁?用那满腹的辛酸,辗转着宿命的凄凉。
是否是金陵的烟火太凉,冷却了璀璨华裳。是否是前世相逢的缘分太浅,才让如花的人儿天各一方。
多想留住红颜那一抹灿烂的容光,不用在一把辛酸的泪雨苦痛惆怅。多想在最初的太虚幻境一直留守,才不必在现世中忍受着无可奈何的寸断肝肠!
终难忘,千红一窟、万艳同悲的过往。
终哀叹,风月情债、梦醒而碎的心伤。
人生总是有太多的无奈难以抉择,世间的悲欢离合更是宿命难以摆脱。在红楼的那场迷梦中,有那两个至情至性的奇女子(宝钗、黛玉),她们将世间女子的美集于了一身,却也难免红颜薄命的一场凄凉。
世间的偶然总是让人难以捉摸,就像宝钗、黛玉两个名字简单的结合在一起,便是宝玉的拼合。原来,出生赋名的那一刹那,就早已注定了三个人缠绵不觉的纠葛。
世人皆赞美金玉的良缘,身临其境的人才会懂得幻化的宝玉与僧人赠与有意的撮合,永远不敌前世真身那场顽石与绛珠仙草的木石前盟。
满是华光的金钗注定要在世俗的大雪中掩埋,而那世外的仙姝前尘旧缘更是无法摆脱今世强加的伪装。
在这场谁都没有主动权的爱情赛跑中,情海的禁锢将每个深入幻境的人束缚。而这场无可奈何的角逐,最终留下的也只是零落满地的残红。
有人说宝钗是最终的赢者,因为最终是她穿上了红妆嫁给宝玉,促成了金玉良缘的世俗神话。可是这场金玉的贵重并非是那场良缘的最好归宿,当宝玉披上袈裟成为了和尚,独守孤灯的惆怅哪个旁人能体会这份无奈弹起的“终身误”?当两个人上演着相敬如宾举案齐眉的模样,宝玉的心早已随魂断潇湘的黛玉守候着木石前世的约定,寻觅到天涯的方向。
依稀记得初见时的模样,似曾相识的目光将前世今生的夙愿点亮。不管轮回磨灭了多少前尘过往,仍然记得三生石畔挥洒甘露的芬芳。你别了仙草的修行逐我来到尘世的方向,我亦可抛却锦衣罗裳披上袈裟守候着你我的地久天长。你为我泪水流尽魂断了潇湘,我亦可在灵魂的领地仰望着你离去的方向,用几世的修行与你在红尘的痴想中长相厮守热恋一场!请不要再让颦儿的眉头深锁着忧伤,要相信金玉的光芒不会让木石的真情迷失了方向!请不要在伤感中苦苦彷徨,死生相别的人亦可携手比翼飞翔!
梦醒、梦碎。那场风月的情浓,在那奈何天、伤怀日、寂寥时,上演着怀金悼玉的感伤。
魂归、魂逝。那场情海的幻天,在那枉自嗟、空牵挂、无奈处,诉说着水月镜花的凄凉。
相守却无法相爱,最终连相守都成为一场空想,金玉的无奈,打湿了点点红妆。
相爱却无法相守,泪尽而归时彼此痴念的人近在咫尺却天各了一方,木石的悲哀注定此生哀怨一场。
繁华梦碎红楼泪,天涯何处觅香丘?
感叹人生的一场相逢,齐聚了世间最艳丽的风景。叹惋那场毁灭繁华的寒风风,造就了百花落幕的凋零。
忘不了芍药花丛那个痴儿鼾睡的身影,蝶儿戏舞的香艳中那个明媚如春的神情。纵然是有襁褓中父母叹双亡的凄景,然而在悲凉中英豪的你亦可追寻喜悦的罗丛。你醉后伏过的的青石依稀记得你可爱的倩影,飘零的落红为你披上温暖的斗篷。丈夫的早逝让青春的美丽成为了幻境,无终的结局更让世人心痛产生猜测的共鸣。你也曾在寒塘寻觅鹤影,你也曾隔晶帘遥望风景。寂寞的霜娥爱上了寂寞的清冷,滴泪空守的玉烛又向何人诉说着虚廊幽情?乐观的湘云,无奈的湘云,注定了一场探春悲秋的黄昏!
在最好的年纪里将最灿烂青春留给了古刹青灯,栊翠庵千年的铁门坎仍挡不住情思缕缕的萌动。清高的你自认为将万丈红尘看倦,然而新雪烹茶奉给公子的那一瞬早已让风尘迷失了你的神情。你气质如兰,你华阜比仙。梅花的风骨让满地的梨花汗颜,可无暇的美玉依旧与世难容。孤傲的妙玉,有情的妙玉,世俗的泥潭怎忍心让冰洁的人儿受此玷污?
都说你机关算尽太过于聪明,到头来却生生害了卿儿的性命。你的精明强干让世间的男儿叹服,然而算计来算计去一场痴迷竟让所有的迷梦变幻成空。谁能体会你高楼上临风的孤独,谁能理解你坚强下掩藏的哀愁。半世的心思只为了一个家富人宁的憧憬,到头来却遭受天怒人怨的秋风。“生前心已碎,死后心空灵”,叹人世的悲欢离合终究难随人定,三更梦醒处累尽了几世聪明?轰隆隆大厦从根倾,一纸红颜的薄命将刚强的王熙凤葬与无情!
十二钗里将你的着墨太少,然而上苍却赠了你一个“巧”。虽然是出生在官宦贵胄之家的千金小姐,然而梦幻的繁华终如一曲昙花!倘若你的生母在黄泉下知晓你遭逢贪图银钱的狠舅奸兄伤害,是否会将怒火压下?倘若熙凤知晓就你一命的她,是否会庆幸曾经结识那么平凡的穷人家?感谢上苍让巧姐遇到了刘氏恩人,纵是此生荒村野店做个纺纱浣衣的村妇,也是悲凉中最温暖的守望。
仿佛这一生,便是为了恪守礼教。仿佛这一世,便是为了追求梦里的功名。高粱锦绣的荣华,扔下的是槁木死灰的人生,闺阁幻想的恩爱,却也只是镜里的恩情。不要再提绣帐鸳衾,纵然是那珠冠凤袄,却依旧抵不了无常的性命。你将最美的韶华托付给了晚景,黄泉的路上只留下了一场虚无。当满身的贤名逃不过宿命的索求,终老无依的荒景如何回付李纨杏帘在望的守候?
生于春季的你们应该是世间最动人的风景,然而太虚的判定早已将宿命融入了姓名,生来便是“原应叹惜”的注定,一生的匆匆只是为了经历早已写下的人生。贾府最大的荣耀来自于凤藻的宫廷,而那貌似金屋的皇宫却是元春永难逃出的牢笼。常感叹她的离开太过于年轻,只可恨面对无常所有人都只能是眼睁睁。多少谜团留给了前生,又有多少守候指给了来生?还记得那个胆小懦弱温柔善良的姑娘,迎春花一般流露着淡淡的芬芳,大观园的你拥着人生最平淡幸福的时光,然而抵债出嫁却把如花的命交给了中山的饿狼。当迎春惨死在亲夫的手上,旷性的怡情早已随芳魂艳魄飘离了来时的方向。金陵的故乡再也难见迎春的芬芳,他乡的探春又在凭栏眺望残春的暮光。玫瑰花一般伶俐的姑娘,大观园里一抹明媚的爽朗。一纸诏书将豆蔻的年华变成了和亲的砝码,一叶扁舟的风雨硬是把那骨肉家园的旧情拆散。叹惋那一场才自精明气自高的性情,千里诀别的忧愁注定要让一生的孤独流露哀愁。探春把家乡的等待留给了月夜黄昏的守候,而惜春却把余生留给了空门青灯的朦胧。相识的所有人都感叹惜春的孤僻冷傲,心冷嘴冷的她让旁人体味世态炎凉的无法捉摸,当旁观者侧目他的冷漠,有谁能够真正走进孤独的他,体会她内心无法释怀的冷清,三春的悲凉让她把现世的红尘风景看透,古庙的倩影陪伴着禅房青灯。一支妙笔未画成大观园的繁华,然而一段梦碎却用岁月书写着虚花的醒悟。不曾知晓西方的宝树是否结着长生的青果,清淡天和的禅庙又何尝不是避世离俗的佳所?
四春将叹息留给了世间,而好事终的慨叹却留给了最初的瞬间。忘不了你的最先的出现,最早的离开,是你的手开启了那段太虚的梦幻。都说你是祸水的红颜,家败的根源,谁又能知道你“情可轻”的种种叹惋?人的一生经不起太多惆怅的无奈,花容月貌的袅娜仍害了可卿的命运牵连。短短的人生留下了太多的谜团,一场孽缘写尽了荣宁的悲欢。
飞鸟各投林,百花芳菲尽,梦影残痕的惆怅,零落了谁的容颜?
朝为红颜美,暮成白骨灰,一场红楼的旧梦,叹坏了谁的悲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