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家庭教育》中的一篇叫做“肄业的悬梁岁月”的文章,感触很深。
说的是前生界乒坛冠军邓亚萍苦心肄业直至读到剑桥博士的艰辛过程。身材矮小的邓亚萍刚起头喜好上打乒乓球时,所有的人都不看好她,但她的父亲坚持对他说,你很优秀,真的,后来靠吃方便面矜持集训的她最终靠坚韧的毅力取得了骄人的战绩。同样,退役的她在只认识26个英文字母的环境下靠着顽强的毅力在清华大学读完了英语本科专业,后又到英国诺丁汉大学攻读硕士,再到后来就读英国剑桥读博士,从对英语一无所知,到与外国教授用英语熟练交流,从起头的迷茫到后来的挑战,每一步都是那么艰难。
邓亚萍学业上的成功于打乒乓球的辉煌,其实并非得益于她先天具备多大的先天。恰想反,在前提对她很晦气的环境下,靠心里那对强大的同党毅力去支撑,靠积极进取的糊口立场,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坚苦,在人生道路上为自己和他人树立了一座座丰碑,楷模的力量是无限的,人生有涯,知识无涯,不懈追求,走出人心理想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