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繁星·春水》这本书开启了我对童年重新的回味。
书中的繁星对话,令我的童年随着时间的流淌逐渐地变成了回忆,也随着脚步的节奏“我”逐步地成长变成了回想。
童年是什么?是诗篇中的赞美吗?还是对简单生活的赞赏呢?
我的答案是:最美、最纯真的童年生活向往!无忧无虑、津津有味的童年生活热爱!优美的诗篇再次唤起了我对童年的留恋
诗中也提示着生命是唤醒现实生活、生活感悟和思考。生命提出问题,让生活把问题点出来引起重视,也启示我对生命的尊重也对生活的领悟。
成长的点滴围转成一朵玫瑰花,母亲的叮咛如同露珠提醒我,在生活、前途、愿望等美好的事物背后的另一面是丑陋和险恶。启发我对点缀美观的事物虽然美满,但还有缺点需要提高警醒。
优美的诗篇引领我对童年的快乐和满足!也引申我对生命的启蒙和敬重!同时引导我对母亲的尊重和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