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笔记4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读了《安徒生童话》中《枞树》的故事。故事中的小枞树生长在一个有充足的阳光和清新空气的美丽的地方,可是小枞树对这些并不满足,也听不进同伴们的一些劝告,他渴望离开这地方,他实现了自己愿望,最后成了一颗美丽的圣诞树,可惜的是只有一个晚上。后来他被劈成了柴禾,扔进火炉烧了。枞树非常后悔了:在它发出每一声叹息的时候,它就回想起了在树林里的夏天,和星星照耀着的冬夜;它回忆起了圣诞节的前夕和它所听到过的和会讲的唯一的故事——泥巴球的故事。这时候枞树已经全被烧成灰了。
读完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一个道理:有些东西看非常美好,听起也很美,但那都是短暂的,我们不能求一时的美好,而要求永远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