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笔记12
这几天,我看了一本书叫《安徒生童话》。这本书里有许许多多奇妙的童话故事,有悲惨伤感的《卖火柴的小女孩》,有际遇奇特的《拇指姑娘》,有唯美感人的《海的女儿》,但其中,最让我觉得有趣,并且引起我思考的就是那篇《丑小鸭》。
《丑小鸭》这个故事讲述的是一只老母鸭正在孵蛋,它想让自己的孩子快点儿出蛋,蛋里面的小鸭子好像明白妈妈心思,就一个一个地破壳而出。鸭妈妈见了很高兴,他刚想出窝。发现了还有一枚最大的蛋,没有破壳。老母鸭只好重新卧下来,它想这枚大蛋可能要晚几天才能出来吧!几天后,这枚大蛋终于裂开了。从蛋壳中钻出的小家伙又大又丑。在养鸭场里受到了其他小鸭子的嘲笑,被母鸡琢。后来,它离开了养鸭场,在外面四处游荡,先被一个老太太收养,但被猫和母鸡冷淡,后来又被农夫收养。经过了许多的磨难,最后在一个春天,它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
看完了这个故事,我非常感动。只要我们努力,奋发图强,经历一些磨难,就一定能变成一只引人注目的天鹅。否则,我们的一生都只能像最初的丑小鸭一样,无所作为,一事无成,或者被人嘲笑。
无论我在学习上遇到问题都要勇于发问。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学习丑小鸭的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只要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我们就会变得坚强勇敢。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我们要坚信这一点,坚持努力,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