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笔记11
在我看来,《安徒生童话》给了人们许多的启启发。
瞧!那只丑小鸭,在不断的蜕变中成为了众人称赞的白天鹅。那华美的白色羽翼是上帝在他历经磨难之后赐予的,也正是因为它的坚强和善良让它成为在天边飞翔时最亮丽的风景线!
玫瑰色的泡沫在海上翻腾着,朝阳把最美丽的光辉洒在这片孤寂的海域。美人鱼没有得到王子的爱情反而丧失了自己,她是可悲的;但是,她又是幸运的,她纯洁高尚的灵魂伴随着天使获得了永生!
第一根火柴擦亮了,灭了;第二根火柴擦亮了,灭了;第三根火柴擦亮了,灭了。小女孩的梦想被无情的现实一次又一次的打破了,支离破碎的梦想闪耀着火苗最微弱的光辉。小女孩需要温暖,需要爱。于是,她去了那个向往的天堂——那里没有寒冷,没有饥饿。那里有香喷喷的烤鹅,有高大美丽的圣诞树,有祖母慈祥的笑容……小女孩去了一个美好的地方,我们应为她祝福!
每次读《安徒生童话》,给我的感受却从来没有相同的时候。那通俗易懂的语言,那深入浅出的哲理,那由小见大的社会……《安徒生童话》带给我太多太多,有机智,有善良,有欢乐,有伤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