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我读了几本课外书,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受启发最大的是看了《西游记》,故事讲的是孙悟空从石缝里蹦出来到天上大闹天宫,后来和猪八戒、沙僧保护师父唐僧到西天取经,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妖怪,他们一起降妖伏魔,扶善除恶,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回真经,修成“正果”。
通过阅读,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要能吃苦耐劳,还有不能学猪八戒的缺点:偷懒、不团结。而且,要善于分辨是非,唐僧容易受妖怪蒙骗,孙悟空做对了也对他进行惩罚。我想在生活中,自己也要认真学习知识,长大了能有一双火眼金睛保护大家除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