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书要数《西游记》了。它是明代作家吴承恩的著作,也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这本书相信大家一定耳熟能详,主要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去印度取真经的故事,他们一路上遇到了各种妖魔鬼怪,经历了重重难关,最终取得了真经。他们取得真经靠的什么?我认为靠的是顽强的意志和坚持不懈的精神。
记得今年暑假,我被妈妈送去了一个传统文化学校“慧德书院”参加读经夏令营。书院的生活单调而枯燥,每天早上起床晨练完毕,吃完早饭,我们就开始读经。上午连续读经4小时,午饭加午休过后,下午继续读经4小时,前面两天我的最大感受就是一个字——苦!我很想妈妈,很想回家,但是书院的老师对我说:“衡鹏舟,你看你是这个读经班里年龄较大的孩子,那些比你小3、4岁的孩子都在坚持,老师相信你是个男子汉,吃这点儿苦对你来说不算什么,你一定能克服。”我听到老师鼓励的话,心想那我就再坚持一下。中途我们这个班也有3个同学读不下去陆续退学了,而我一直在坚持,慢慢地我适应了读经班的生活。30多天的读经夏令营班结束后,回过头再看我这段经历,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在这段没有电视、没有网络的30多天里我居然不觉得无聊,居然最终坚持下来了。
我的这段经历也正像《西游记》这本书所传递给我们的意义一样:“只要坚持没有什么事是做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