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桂花开了又开,而你心中的桂花,永不凋零。
别人都说你疯,我想,不是的,你只不过分不清一个月和六年;只不过分不清墙上的娃娃和小桂子;只不过分不清,在等的是一个人,还是一场梦。
当那日你倚在门旁,当那日你牵住一个女孩的双手,当那日你告诉她你的小桂子时,一切都变了,一切都有了新的转机。在那个桂花香气满溢的时节,你终于知道,一个脖子后面有青记的女孩子,和你只有一条胡同之隔;在那个大雨滂沱的夜里,你赶向火车站,那样地急切,那样地匆忙,以至于永远没有机会再见,就这样的,你,带着小桂子,跌入了一个永远不会再醒来的梦境,那里有桂花,还有一个你们一直在等的人。
到底,那天你们看到了什么?又或是记起了什么?要走得那么匆忙,留给我们一个没有结局的故事。你痴痴地等了那么多年,有六年了吧?你就这样等着,任桂花开了,又谢了,你却一直沉浸在那个昏黄又美好的旧梦中。那天的你是否太过心急,你满心欢喜地以为这种无望的等待即将结束时,却跌入了更漫长的等待,这一次,遥遥无期,还有,你的小桂子。
桂花香气扑鼻,你坐在树下,赶着一件一件做不完的衣裳,不时地起身眺望,似在等着什么人。远远地,一个学生打扮的年轻人跨过前堂,一片桂花悄然飘落。愿你与他在梦中能够相见。
桂花香,洒满窗。桂花香,在飘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