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这本书,让我陶醉于中,让我走进了英子的生活,影子生活在一个温馨的小巷子:有和蔼可亲的邻居和满院子奔跑嬉闹的小朋友,还有到处耸立着的老树,仿佛就在眼前。
《城南旧事》以英子孩子般纯洁的双眼向人们展现了大人世界的悲欢离合,有一种说不出的天真却又道尽了人世加复杂的情感。会馆前的疯子秀贞是她的好朋友,浑身鞭痕的小伙伴妞儿,出没在荒草丛中的小偷,朝夕相处的宋妈,重病长眠于地下的慈父……他们都曾经和英子一起生活过。他们的音容笑貌犹在,却都一个个悄然离去,英子苦苦思索但终不得其解,那浓浓的相思深深地印在了她童稚的记忆里,(.Com)永不消退,那一幕幕深深地打动着我,让我久久不能自己。
《城南旧事》令我思绪万千,感动不已,他让我想起我们的童年,应该是无忧无虑,幸福快乐的。我童年和大家一样玩耍、做游戏、上幼儿园中快乐地度过,生活给我的童年带来无限快乐,但我要向英子学习,保存着童年的那份纯真与善良,要善于观察生活,感悟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