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笔记8
我阅读了《十万个为什么》这套书后,我才知道科学很奇妙,也很神奇。可以让我学习到一些课本和日常生活中无法了解的知识。在《动物和植物》篇中我最感兴趣的是:蜜蜂为什么叮人后会死掉呢?因为,它在叮人的同时也把自己身体里的内脏一起带出来了,好神奇啊。还有刺猬身上的刺有什么用呢?哦,原来刺猬身上的刺是用来收集食物的;同时,也是一种级好的防卫武器。等等还有很多动植物的知识哦!在《饮食中的为什么》篇中我学习到了用蒸笼蒸馒头哪一层的先熟,当然是上层了。想知道为什么吗?那是因为热气是往上走的,一直停留在上层,而下层的热气只是路过一下,所以上层的会先熟。还有很多有关饮食的小常识呢。
我在了解了这么多的知识后,我越来越喜欢科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