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补牢》读书笔记11
今天我读了《亡羊补牢》的寓言故事,故事讲的是,一天早晨,一个牧民去放羊,发现羊少了一只,原来羊圈破了个窟窿,夜间有狼从窟窿里钻了进来,把一只羊叼走了。他没有听别人的劝告,把羊圈修好,结果第二天又被狼调走了一只羊。这个牧民很后悔没有听别人劝告。于是,他赶紧堵上那个窟窿,又把羊圈修得牢牢实实的。从此,这个牧民的羊就再也没有被野狼叼走过了。
这个的故事告诉我们:犯了错误,遭到挫折,这是常见的现象。只要能认真吸取教训,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就可以避免继续犯错误,遭受更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