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补牢》读书笔记8
今天上午,我和妈妈一起阅读《亡羊补牢》的故事。
故事的内容是:有一个牧羊人,他养了许多羊,有一天早上他准备去放羊的时候,发现少了一只羊。原来是羊圈漏了一个洞。领居们都猜想是狼昨晚钻到羊圈里把羊叼走了。大家让牧羊人赶快把这个洞修好,可是牧羊人却说:“羊已经丢了,不用修了”。结果第二天早上他去放羊的时候,发现又丢了一只羊。他马上把这个洞修好,又去给大家道歉说:“我不该不听你们的话,如果早一点修那个洞,就不会丢第二只羊了”。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如果发现问题和错误,就要及时解决和改正,如果不改正,下次就会犯同样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