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读<<丑小鸭>>从没有觉得它有多大的意思,现在读来却感触很深,一只从出身就被别人欺负嘲笑的小鸭,就因为它长的丑,可是它从不自暴自弃,一路跌跌撞撞,凭着坚强的意志,终于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其实丑小鸭的成长过程应该可以成为我们的借镜,我想我们应该象它那样勇敢面对现实,决不向它低头,努力超越自己,外表的美和丑不是我们所能决定的,我们能改变的有很多啊,心灵美语言美品德美行为美等,难道我们拥有了这一切还会去在乎什么外表吗?多一些开心少一些愚蠢的烦恼,我们都可以变成美丽的白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