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杂货店读书笔记 2
在万票的强烈推荐下,我对东野圭吾以及他的书产生了浓烈的兴趣,几次去图书馆借阅无果,又对他的畅销好奇,花了一顿饭钱买了一本《解忧杂货店》,果然,值!
朋友跟我推荐的时候说是一本带点悬疑的小说,刚开始翻几页觉得的确,好奇为什么会有作者能编出什么样的原因,所以一下子陷了下去。在看下去,发现并不是那么简单,放下书慢慢思考,才得出了我以为的这本书的深意。
小说里有很多人往信箱里投了信,原因是他们对人生的某些问题感到不确定,他们希望得到引导。但其实无论是那个老爷爷的回信或者是三个小偷的回信都没有很明确地告诉求助者解决的方法,可信件却似乎对他们的人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在我看来,其实求助者在来信之前心中大都已经有了自己的决定,他们只是不敢肯定,他们希望别人的建议能给自己带来方向。
现实中的我们又何尝不是这样,明明定好了自己的路,却因为前方的昏暗不敢迈步,我们渴望有一个人来牵着我们的手,告诉我们前方的方向。可是那只手带我们走向的真的就是光明吗?你怎么知道你自己的方向里没有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