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杂货店读书笔记 10
今天是我休整假期的第二天,明天就要启程回济南参加毕业典礼。这两天把东野先生的解忧杂货店看完了。开始在选择的时候还在纠结要看哪一本,是看别人的书还是看他的白夜行和其他的。最后选择了这本知名度更高的一本。
这本书看着没有叔本华的书那么烧脑,也没有三毛的书那么显而易见的人生感悟。乱中有序的陈述让我真的如痴如醉。头一次看一本书,在合上书的时候有一种从另一个世界回到现实的感觉。月亮与六便士也很好看,但是,看完这本我整个人飘忽不定的然后又意犹未尽,同时又不断想着所有故事和人物之前的关联。
书,我还是要多读,这样下次我再遇到超级赞叹的好书时就可以写更加具体更加贴切的总结了。
感悟分享:
-放弃不比坚持容易
-人生的天秤不是想要的都有了才会实现平衡衡,而是舍和得等量后才会平衡。
-无论咨询人是否严肃,他们都是需要答案的人,人的心声是不能被无视的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是因为爱,而我们继续活下去则是因为感恩的心
-终究一切决定在于我们自己,要正视自己的内心,然后继续向前
这本书需要二刷,甚至我认为二刷时最好调整一下阅读顺序,也许那样会有更多的不同的感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