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这本书与以往看的东野圭吾的推理小说有点不同,但却不得不承认,它已经排在了我认为精彩的小说名单里。
这是一个带着玄幻色彩却处处充满着温暖的故事。两个平行时空在特定的时间段内产生了交际,孤儿院的孩子被冥冥中交际在一起,被眷顾,我想这些都是源于前园长和浪矢爷爷这对年轻时没有在一起却依旧彼此感知,心中存有爱的原因吧。
书中所有的信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最后浪矢爷爷对那份白纸回复的内容,尤其是这段:“如果把找我咨询的人比喻成迷路的羔羊,通常他们手上都有地图,却没有去看,或是不知道自己目前的位置。”
对于我们而言,我们每个人都会与或多或少的忧虑烦恼。每当此时,我们希望能有人能倾听我们,给我们意见。但其实我们的内心早已有了决定,只希望通过这样的倾诉答疑,让别人推自己一把,给自己一个更坚定的理由罢了。
当我们仔细倾听对方的倾诉,设身处地的为别人着想的时候,其实我们自己也在改变,从中获得启示。就像书腰封的那句话“人们总是在不经意间与他人的人生紧密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