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书香网吧”里,我读了一本非常有趣的书——《青鸟》。
这本书是由比利时剧作家莫里斯梅特林克和他的夫人共同创作的散文童话。伐木工人的孩子力力和米力,为了寻找象征幸福的青鸟,帮助身患重病的邻居女孩,在圣诞平安夜同光神一起前往怀念国,夜宫……他们经受无数考验,历尽千难万险,最后竟在自己的家中找到了青鸟!、好词:熠熠生辉、奇幻莫测、震耳欲聋、美不胜收、惊天动地、无穷无尽、屹立不动、毛骨悚然、寸步难行、英姿、精确、荒寂、沸沸扬扬,残酷,破损零散,沸腾的水流,光彩夺目、瑰丽无比
《青鸟》不但生动有趣,而且更富有深邃的哲理。在“怀念国里的亲人”中,我明白了:幸福是靠自己去寻找的,如果在别人的帮助下找到,是不会感到幸福的;在“夜宫奇遇记”中,我知道了:做任何事不能只看到眼前的好处,而无长远目光……这些收获,会永远留在我的脑海里。、善良朴实的力力,米力兄妹俩,虽只有10岁,却是那么的勇敢机智,我会以他们为榜样,做一个诚实,勇敢,富有爱心的人。
同学们,青鸟代表着我们费尽心思去寻找的幸福,其实只要你以美好的心境去看待生活,并对之充满信心,幸福就会向你露出笑脸。
在海伦一开始见到莎莉文老师的时候,并不喜欢她,有一次甚至还把莎莉文老师锁在屋子里,害得她爸爸不得不找来一把梯子来就老师。但是后来,在莎莉文老实的启蒙下,她试着学会了拼“杯子”这个词,也逐渐喜欢上了莎莉文老师,在她学会了许多次以后,莎莉文老师便会把一些书,把单词拼写到海伦的手上,海伦很用功,进步也很快。但是有时候由于迫切想知道书中的内容,也不由自主地对莎莉文老师发起火来,莎莉文老师也毫不介意。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海伦逐渐喜欢上了大自然,喜欢上了世界上所有的有生命力的小动物们。最后,经过不懈的努力,海伦最后终于学会了说话。莎莉文老师一直陪伴到她自己出嫁,才与海伦恋恋不舍的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