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了《爱的教化》后给我的深深感受,那就是爱。
《爱的教化》文字虽然简洁朴实,所描写的也是极为平凡的人物,没有跌岩起伏的情节,没有引人入胜的悬念,但是,其中流露出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情感,会让人感动不已。
在细细品读《爱的教化》时,每次被书中的平凡人物的事迹而感动,《扫烟囱的孩子》、《班长》、《虚荣心》、《嫉妒》、《争吵》、《穷人》、《感恩》、《告辞》等等和孩子有关的故事,歌颂了儿童应当具备的纯真感情。读了这些书,我对爱有了新的感受,十二岁的小学生恩里科生活在一个充溢温馨和爱心的家庭里,他与他的叔叔、爸爸、妈妈以书信的方式告知他要爱祖国、爱护祖国。多么令人感动呀!
读了《爱的教化》以后我也体会到了什么是真正的爱。当我读到洛贝蒂跑到公路中心,把惊惶失措的小男孩往公路一边推,自己却被马车扎伤了,这是多么宏大的举动呀!我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泪。当我读到无论谁向卡罗内借小刀或什么,他都会借给他,甚至送给他。这是多么纯真的友情啊!
我们的生活不能缺少爱,恩里科有本与父母共同读写的日记,而现在有许多同学的日记上还挂着一把小锁,最简洁的东西却最简单忽视,这样怎么能感受到爱的宏大呢?把自己的爱写出来,露出来,让它飞起来吧!只有真诚的爱才能架构起人与人间的桥梁,才能建立真正的和谐生活。
爱是一种感受,是一种信仰,是一种追求,是一种无法形容完全的词儿。我知道,拥有爱的人,付出爱的心,必定是充溢而欢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