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口气读完这本书的。合上书的那一刻,我对男主角达西和女主角伊丽莎白在追求各自幸福中所显露出来的执着的勇气敬佩不已。真的难以想像,假如聪明的达西在首次求婚遭到拒绝后,没勇气去应付并改正自我的性格特点缺点,或者他两个大家都没勇气去克服财产与门第的悬殊,他们还会幸福吗?
生活之旅中,大家每个人都是寻梦者。梦是巫山峡壁上缀着的那团闲适的白雾,不知何时来,何时去,去向何方;梦是一条伸向河里的若隐若现的虹,现到最好看的的时候也是它马上消逝的时候。梦是何等神奇,让人魂牵梦绕!它引无数的追梦者背负着黄河的淤泥,手捧长江的清纯,迈着日月交替的脚步,追赶着问题的音符。这其间每一段艰辛的历程,无不饱含着奋斗的辛酸,无无需大家以足够的勇气去应付,去承受,去拼搏。
有人以往问我,你可曾关注过空气中的那些尘埃?浩大的世界中它们什么也不算,既没浮到空气顶层的本事,亦缺少彻底堕入低谷的魄力,他们以一种非常不起眼的姿态被夹在世界的中央。然而我要说:他们是有思想的,他们也拥有梦,他们努力争取过,可是最后他们选择了沉默,放弃了与世抗争的机会,放弃了一路的苦楚与灾难,更放弃了成功后收获的幸福。他们缺少的是勇气,一种超越自我的勇气,一种不懈追求自我幸福的勇气。
运势是奇妙的,你永远不知道日常将要发生什么,生活就是生活,你想如此,可它偏偏是那样。人的手掌太小了,握不住它惊喜和伤害,只不过听由它倾盆而来。所以说,大家每个人真的需要勇气来应付流言蜚语。勇气绝不是冲动,而是追梦者对将来对梦想的一种执着。或许你曾有过这种感觉:偌大的世界你孤单地前行,丢弃了合乎自我的梦想而看上去空空荡荡,你以为自我还要寂寞地站很长时间,以为即使丢弃了整个世界也依旧可以安稳地存活。这个时候,想想达西,想想他的勇气,或许就该了解怎么样去做了。
事实上,像达西如此的人物有不少。四面楚歌中,项王仍悲歌慷慨:“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曹孟德更是在“对酒当歌”中,一边感叹“生活几何”,一边执着地吟出“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此时的大家正值青春,就如绚丽的花朵在绽放,大家充满期望,渴望自由呼吸,自由飞翔。而这所有,都需要大家有勇气去争取。幸福那样近地悬着,亲爱的朋友,你还在犹豫什么呢?
勇者拾梦,相信破茧而出的,不再短暂,大家将拥有生活全程的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