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本书。书的名字是:《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这本书的作者是杨鹏。这本书荣获第六届全国优秀少儿图书奖。这本书是春风文艺出版社出版的。
昨夜,窗外的春花默然开放,几抹洁白,几许嫣红,映着小轩窗,凭阑倚望,风,卷起又散落了一地寂寞的不堪。花自飘零水自流,天涯之外,我细数着一季又一季岁月的沧桑。
泰戈尔说:“让我设想,在群星之中,有一颗心指导着我的生命,通过不可知的黑暗。”一这颗最闪亮的星星,想必就是这本泰戈尔的《飞鸟集》吧!、《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这篇小说一共有十二篇小故事组成。本书主要说了:杨歌德爸爸变小后的生活。杨歌的爸爸原来是体壮如牛,这种状况一直维持到杨歌上小学一年级,情况突然有了急转直下的变化。每当爸爸做错事的时候,妈妈都会斥责爸爸,每斥责一次,爸爸就会矮十厘米,直到最后爸爸缩得只有拇指那么大了。杨歌和爸爸在一起,经历过许多事,爸爸为站在死亡边缘的纤纤姐姐表演马戏;杨歌和爸爸回到老家遇到了老家的小人-----摄青鬼;为了救史威龙而长大的爸爸;等等。不管杨歌的爸爸在不在他的口袋里,他最关心和崇拜的人都是他爸爸。
我看《水浒传》已经是3年前的事了,剧中人物早已忘了一大半;而且我最喜欢的是《三国演义》,《水浒传》本来就没认真看迫不得已,只得从网上下了一套好好研读,竟发现:其实水浒传真的是不错。
汤姆的大名叫托马斯索亚,12岁,是个聪明、活泼、淘气、不爱学习的孩子,他整天在外面惹祸,屁股被姨妈打得火辣辣地疼,还被姨妈罚刷院子的围墙。他从小朋友那里骗了十张黄奖片,从校长那儿换来了一本圣经,出了个大洋相。为了逃学,汤姆假装牙疼,结果姨妈把他的一颗好牙给拔掉了。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每个人的爸爸是美,是丑,是高,是矮,他在一个家庭中永远会起到作用。
我们在遇到困难时,大多数孩子第一个想到的应该是爸爸。爸爸总会给我们力量、温暖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