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妞作为刘四爷的女儿,不泼辣一些一定是不行,可是她未免也太泼辣了一些儿。
祥子在晚上见了虎妞:她的脸上大概又擦了粉,被灯光照得显出点灰绿色,像黑枯了的树叶上挂着层霜。又黑又胖的虎妞脸上抹了些粉,被祥子比喻成了黑枯的树叶,都不敢正眼看她,可见虎妞在祥子眼中的可怕程度有多么大了。换成别的男子谁还敢靠近呢?
虎妞对祥子也是毫不客气:“怨不得你躲着我呢,敢情有个小妖精似的小老妈儿;我早就知道你不是玩意,别看傻大黑粗的,鞑子拔烟袋,不傻假充傻!”面对自己的心上人都敢这么说,在这男尊女卑的社会中,又有几个男子可以忍受这种屈辱呢?
她为了让祥子娶她,编出谎言:“祥子!”她往前凑了凑:“我有啦!”“有了什么?”他一时蒙住了。“这个!”她指了指肚子。“你打主意吧!”单纯的祥子突然受到这么大的刺激又怎么受得了,更何况还是这种根本子虚乌有的事情。虎妞为了得到祥子,真是不择一切手段啊!
虎妞骂起人来可是处处带脏字:“怕嚷啊,当初别贪便宜呀!你是了味啦,教我一个人背黑锅,你也不捋开死XX皮,看看我是谁!”每一个男子都期望能有一个温柔贤惠的女子当老婆,像虎妞这种,你若招惹上了她,她必定跑到你门前骂个三天三夜。像这样粗鲁的女子,必定不会有人来娶她的。
虎妞的“绝户网”把祥子也拢了进来,祥子怎么也逃不出去,可叹可悲,这样的虎妞谁会爱?谁又敢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