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这本书和电视剧大家都肯定很熟悉吧。主要讲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故事。在这四个人当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了,因为他爱憎清楚,在三打白骨精中,孙悟空发现村姑、老婆婆、老公公都是白骨精的化身,就用金箍棒打死了他们。唐僧认为孙悟空打死了好人,便让孙悟空回花果山,不要再跟着自己,孙悟空心如刀绞地分开了。
后来,白骨精把唐僧抓走了,猪八戒和沙和尚打不过白骨精,只好去花果山请大师兄出手相助,孙悟空想都没有想就和猪八戒去救师傅了。由此可见,孙悟空对唐僧忠心耿耿,他屡次从妖怪手中救出师傅。
最后,师徒四人经历了九九八十一次困难和艰险,终于获得真经。我喜欢孙悟空不畏艰险、机智英勇、打抱不平、惩恶扬善的英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