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可谓是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但有时因为下手太重,反被唐三藏责怪,甚至赶走。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孙悟空一共被师傅赶走了几次,最后怎么回来的?
第一次:在第十四回中,唐僧刚收了孙悟空,两人便遇上了一伙强盗。孙悟空将六人尽皆打死,唐三藏怪他心不善,不能做佛,孙悟空就飞去了东海龙宫。龙王听完后,好心劝导,孙悟空便又去保了唐僧,还被唐僧带上了金箍圈。
第二次:在第二十七回,师傅四人行至深山。又要个名为白骨精的妖怪想吃唐僧,便化为人形去诱惑他。孙悟空三次打死了躯体,猪八戒煽风点火,最终孙悟空被赶走。后来,唐僧被黄毛怪抓走,因猪八戒、沙僧斗不过黄毛怪,猪八戒在沙僧的提议下,亲自去请师兄孙悟空回来。
第三次:在第五十六回中,师徒四人路遇强盗,孙悟空找准机会,几棒打死两个,唐三藏为他们念了经,并责怪了悟空。又到了一位老者家中,强盗的其余同伙又来报仇,孙悟空又尽皆打杀,被唐僧一怒之下念了紧箍咒并赶走。之后,假悟空现身,在它被如来佛祖识破后,观音菩萨带真悟空见了唐僧,命孙悟空继续保护唐僧西天取经,孙悟空便继续保唐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