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读过很多遍《西游记》。为什么要读这么多遍呢?是因为那上面有善良、调皮、机灵的人物,也有佛法对我的影响,更有师徒四人坚持了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到真经的品质。因此,这本书每时每刻都吸引着我的眼球。
在人物中,我最喜欢孙悟空。因为他最能保护师傅,打妖怪很执着,对各天神也很尊敬,但他的师傅却经常念紧箍咒。那是因为妖怪总是扮成好人的模样,来骗唐僧,孙悟空总是毫不手软地打死妖怪。虽然师傅把他赶走了,但悟空也不恨师傅。而且,八戒又来叫他时,他也心甘情愿的去了。这一点。令我非常感动。
再说八戒吧!他是一头又懒又肥的大猪。他虽懒虽馋,但也有智慧的火花。不过,他的缺点也很多。比如:有时唐僧叫他去化斋,他却在半路上睡着了,这时悟空就得去找八戒,害得沙僧和唐僧常常得在原地等他们。而且八戒不是一心向佛,他有时想从这弄点钱,一会又想藏一些宝贝。他还老爱在唐僧被抓走后说:“咱们收拾收拾行李散伙吧。”要么就是:“我回高老庄去了。”不过有时他也挺聪明的,那次在丘比国还帮悟空找到了两个妖怪呢。
我觉得唐僧在师徒四人中,总是添乱。他叫悟空去打妖怪,可是发现了尸体后,他竟大惊失色,常常念紧箍咒。如果没有徒弟三人的话,他早就上另一个西天了。不过他也对取经很执着。别人对他的挽留,他一概不理,乃至他们给唐僧金山银山,他也没有想让悟空架云带他过去,而是一步一脚印地走完了取经之路。
沙和尚嘛,他为人知礼也很尊敬别人。他也很老实,他虽然武力没有悟空强,但在关键时刻也可以保护唐僧。
《西游记》虽然已经很老了,但在我心中,它永远魅力无限。我爱《西游记》,我更深信:它一定会永远让人喜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