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众多书中,有一本特别显眼、红色封皮书,也是我喜欢一本书,它名字是《西游记》。这本书一直放在我书架上。每当我拿起这本有些发黄书时,我似乎又感受到了一种新活力,让我再次津津有味读起来。
当我看完每一章,都会有不一样新感受。我为唐僧师徒坚强毅力而鼓舞,为他们师徒情深而感动。在“三打白骨精”中,狡猾白骨精用了三计都未能将他们师徒打败,当唐僧因为误会而念紧箍咒时候,白骨精却在暗喜。我多么痛恨白骨精呀!孙悟空每次被师傅赶走后,每次都是回来搭救师父。每当我看到这一幕时,我眼眶里都会布满泪水,我忍不住让它们流下来,滴到我手上。“师傅,师傅……”一只猴子向唐僧扑来,他还是那样调皮、可爱、勇敢、真诚。
我心情也随着一章一章动人故事,一章一章感人情节而起伏。我仿佛紧紧抱住了吴承恩老爷爷,是他给我们带来了这么精彩故事,是他让我们在故事中学到了坚强道理。
我在心底深深地感谢吴承恩爷爷,也深深惦念着行走江湖师徒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