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唐僧师徒四人要去西天取经:唐僧的大徒弟孙悟空,他是一位机智英勇、知恩图报的一个人物,他不辞辛苦,跟着唐僧,保护唐僧;二徒弟那么是一位憨厚老实的猪八戒,他梦想着能娶一个漂亮的妻子,而去高老庄强迫高老爷把他的女儿高小姐嫁给自己,却被孙悟空搞了鬼接着出来了一大堆搞笑的事件;三徒弟就是沙僧了,据说他的‘负担’可大了,行李全被他一个人包了;而里面的唐僧是一位道德高尚的和尚,他不仅对老百姓仁慈还对自己的徒弟教导有加。他们师徒四人最终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获得了真经。
《西游记》真不愧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真的非常好看,每一个章节都有许多不同的惊险冒险,让人不由自主的一页一页看下去。我认为西天取经的旅途之所以会如此有惊无险的顺利,而非悟空一人的功绩。不管怎麽说,西游记真的很好看,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自从知道了《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我就怀着好奇的心情读起了这本书。虽然以前听过一些,但是从未读过这本书。读完这本书后,我知道了故事的大致情节:观世音菩萨让唐三藏去求取真经,唐三藏在路上先后收下了孙悟空、小白龙、猪八戒、沙悟净,他们师徒四人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终于求取了真经。其中,最让我记忆深入的人物是孙悟空。孙悟空的神通广阔和奇险让我觉得他是一个无所不能的英雄。他不惧强杖,不畏险阻,始终充满了斗争精神。他大闹天宫、直捣地府,搅得上下人仰马翻;他自称齐天大圣,以惊世骇俗的抗争形式保卫自己的自尊。尽管被如来压在五行山下,但这丝毫没有减弱他的英雄形象……我也喜欢忠厚老实的沙悟净,但肥头费脑的猪八戒也让我留下了深入的的印象。平时,他贪吃贪睡,不爱干活,爱打退堂鼓,与妖怪决斗时,他奋勇杀敌,一身蛮力。他为《西游记》增添了许多气氛,使师徒四人在艰辛的取经路上加上了很多乐趣。
《西游记》这本书对我的启发很大,我们应该像唐三藏一样坚决,像孙悟空一样记录,像猪八戒一样英勇,像沙悟净一样实在。啊,我爱都《西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