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吴承恩的著作,也是四大名著中的一著。曾经还被拍成了电视剧,在一天当中的黄金时档播出。
《西游记》,用充满色彩的笔描绘出了一幅幅生动的话面,以及性格鲜明的人物。如:爱憎分明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永远挑着重担的,性格内向的沙师僧以及心底善良的唐三藏。这以书籍改编的这部电视剧,一直是我最喜爱的一部剧。其实它就是讲了唐僧师徒几人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最后成功到达西天,成佛的故事。可我却是把中间的经过当成重点欣赏的地方。因为,我觉得,每一次度过难关都可以看出里边主人公的精神品质,这也恰好是让我受益的一个地方。
有一些人认为《西游记》只是一本无厘头的神话故事,根本没有意义,其实,它真正的意义在里边主人公行为以及一个又一个我们应该学习的精神品质上面。
我们可以从孙悟空身上学到他的英勇,在妖魔鬼怪面前的镇定,大家都看他铁石心肠,其实,他也是有一颗慈悲之心,他对好人是又帮又助,不过对坏人却是又打又杀,可谓是分的很清楚。而且书中的他法力高强,可是我小时候崇拜的偶像。我们还可以可以从可爱的猪八戒身上学到他的鬼机灵,从沙僧身上学到他的耐心,从唐僧身上学到他的慈悲心怀······这同时也不失情趣。
这一本书,就教了我们许许多多的好的精神品质,也是宁许多人感慨的书,更是我的第二站是隔板猜物,唐僧和羊力大仙竞猜柜中物品先后为宫衣(一口破钟),仙桃(桃湖),道童(和尚),最后唐僧获得了胜利。第三站是唐僧与虎力大仙求雨,但是没有想到孙悟空与各位神仙约好了帮忙,最后唐僧获得了胜利。
第四,展示砍下头颅还能生长,孙悟空与虎力大仙比砍头,孙悟空仙虎力插土地是悟空未成虎力砍头时,悟空变出一只狼狗叼走了,虎力的头,虎力身死现出了原形。
第五站是开膛剖肚,孙悟空和六例比剖腹后再生悟空变出了一只鹰叼走了鹿力的内脏,鹿力最后也是身死现出了原型。第六张是滚油锅,孙悟空找来北龙王破羊力的冰龙,羊力被油炸后身死显出了原型。
通过读《西游记》,我明白了,无论什么时候,在我们遇到困难时,只有想办法克服困难,才能像唐僧师徒一样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