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同行作文(五):[由Www.QunZou.Com整理]
与美同行?读到这个题目,我总会轻轻一笑:怎样能说是和美在一齐行走呢?可是,我还是明白了,其实每个人,都在与美同行。
走在大街上,看到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由她的女儿推着散步,这是美;在公交车上,见到为孕妇让座的孩子,是美;在暴雨天看到依旧在路上的交警,红着眼为我们指路,更是美!
我们身边处处都有美,我们难道不是在与美同行吗?
最让我身同感受的,是在一个有些冷的日子,秋风瑟瑟,凉风从窗外刮进来,让坐在车内的我忍不住缩了缩脖子。这时,刚好经过一个公共自行车站点,我准备把车窗向上调一点。但这时,我看到了一抹在移动的红色,我揉揉眼,停止了车窗的上调。应当是公共自行车吧。不,不是,我仔细地看着那抹红色,近了,更近了,哦,是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
我没了兴趣,可这时,我突然发现了那志愿者是一个老人。尽管带着帽子,可是一缕白发从帽檐下透露出了他的年龄,脸上苍老的几条皱纹和老人斑更是清清楚楚地告诉我:这名志愿者是一位六旬老人。我惊讶地看着他:正是秋天,还有些凉呢,他穿着一件衣服,再套上红马甲,难道不冷吗?果然,他在自行车点旁不断地走动着,好像为自我御寒。
在自行车点一边,来了一位行人,他没有看到那位老人,皱着眉头观察公共自行车的借还法,又走到自动播放的电视机前研究。那位老人却看到了他,急忙走过来,询问他。大致是一些他想明白的公共自行车怎样借的方法。那名行人听后,感激地点点头,用市民卡刷了一下,接了一辆车骑走。老人和他嘱咐着要怎样换的方法。行人跨上自行车,向老人笑着挥挥手,老人也向他挥挥手,满脸笑意。红灯跳转成绿灯,我们的车驶往下一站,我回头看那名老人,不,那名志愿者,红色的马甲在略显单薄的身躯旁垂挂下来,红色的身影渐渐变小,变小……直到那抹红色消失在我的眼界。
我想,在这个时候,我就是“与美同行”的吧。那位志愿者,明明已经能够在家里享清福,却要在那里为大家服务。我再次向后望去,旁边的绿化带里的叶子已经开始发黄,黄绿红相间的叶子间,假如你看到了那位老爷爷,必须要告诉我,我要去为他拍一张照,一张以秋为背景的照片。那抹红色,在以秋为背景的照片上,必须会笑得很美,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