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作文
“各位同学请注意,下头播送一个紧急通知。”广播中传来陈副校长悦耳的声音,“今年第一号台风将今日夜里登陆,我们那里受台风影响,会出现大到暴雨。请同学们放学赶紧回家……”
台风教室里立刻炸开了锅。大家纷纷议论起了去年让我们多休息了几天的“麦莎”台风,不明白名字这么好听的威力如何
晚上,冷热气流在空中对峙,也不知是谁的眼泪,哗啦哗啦地流个不停。第二天清早,居然感到丝丝寒意。风呼呼地吹,校门口的那两株石榴树下是一片残红碎绿。我呆立于树前,想到昨日还怒放于枝头的红花,今日已大半香消玉殒,心里顿觉有些失落。突然脑海中浮现出“绿肥红瘦”这个词,再看那叶子,果然肥美而又鲜活了不少,于是笑容又浮上了我的脸庞。
往日的操场俨然已成了一个浅池塘。我们穿着雨鞋,撑着雨伞,从“池塘”的这端走到那端,再从那端走到这端。脚步故意要踩得重些,故意要溅起些水花,溅起些叫声,更溅起些笑声。这大概是台风送给孩子们的最好的礼物吧!
雨还是不知疲倦地下着,此时的学校可谓是“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啊!瞧,广播也来凑热闹:“紧急通知,由于瓯江水位急速上涨,请家住古城的同学赶紧在家长带领下回家。请注意安全。通知再播送一遍……”一下课,同学们急着涌向走廊,想看看瓯江水到底涨了多少。只见防洪坝最低矮的部分已经被江水漫过。江水还在不停地向上涌动着,大有“水漫金山”之势啊。望着毫无消停迹象的大雨,我在想,这“珍珠”台风该不会要把我们给吹到或是漂到珍珠港去吧。如果真的被漂去那儿,顺便旅游观光也不错!
已是第三日了,大雨仿佛扎了根似的,越下越滋润了。看那雨滴儿饱满又透亮,还真宛如一颗颗价值连城的珍珠,落了下来,于空中,于地面,作了急速的撞击,刹那间便飞花碎玉般地乱溅开了。此种“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情景,倒也真配得上这个完美动听而富有诗意的名字。我呆呆地望着,痴痴地想着。
晚上,我从电视当中听到了这场台风所造成的巨大损失。是啊,台风来了,它掠过海洋,海面上波涛汹涌;它跨过陆地,陆地上树倒房塌。台风来了,带来了狂风暴雨,所过之处,好像洗劫过一般。可同时它也为我们带走了炎热,带来了久旱后的甘霖,带来了滂沱大雨中别具的情趣。看待事物要一分为二,这是妈妈常常说的。台风如此,其他事物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