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住我的手作文(三):[由Www.QunZou.Com整理]
小时候,我的平衡本事总是异常差,也不明白为什么走两步路就摔一次。每次一摔,还都疼得不行,坐在地上就开始掉眼泪。母亲早就习以为常,一点也不想管我了。
当时外婆家里有个小庭院,院子里有一段石板路。那段路我无论怎样细心,都还是会摔。但因为那条路的尽头有一个小秋千,所以我无论如何也要走那条路。
我记得那天,好像是个骄阳正好的盛夏,太阳高悬在空中,明亮的让人恍惚。耳边的蝉鸣演奏着属于它们的夏日进行曲,而我哼着乡间小调,准备走向石板路尽头的秋千。
看着那一块块石子,我又一次迈开了脚步。这时,有人从我身后过来,轻轻的牵住了我的手。我明白,这是外婆,因为外婆身上总有股桂花的香味。
她说:“握住外婆的手,我们去荡秋千。”
阳光洒在她身上,她的目光是那么柔和。我点了点头,又重新开始迈出了脚步。
石板路真的很陡,但外婆总是走得很稳。她每次都能在我差不多摔的时候,稳稳接住我。她的手有多年劳作留下来的茧子,握住我时却不冰冷,不磨人,反而有股温暖的力量。
外婆一向握着我的手,带我去荡秋千。我在玩秋千时,外婆就在为我的校服绣名字,担心我的衣服同别人的弄混。
往后每次要去荡秋千,外婆都陪着我,不厌其烦的一次又一次握住我的手,无论是盛夏还是寒冬,外婆的手一向都是暖的。
今年暑假,我又回到了外婆家。想着要故地重游,要去荡秋千。外婆还当我是小孩子似的,非要陪我走。
外婆刚生了一场大病,腿脚不是很利索,明明正常行走都有困难,却也必须要跟我走。
我说:“外婆,握住我的手。”
她的手如同我少时一样覆了上来,但这次,是冰凉的。我反握外婆的手,细心翼翼的却又稳稳的走过了那段石板路,就像很多年前,外婆牵着我的样貌。我们又走到了那熟悉的地方——秋千,我还是坐在秋千上,外婆已经从摇椅,坐到了轮椅上。她的目光还是那么柔和,时不时看着我,微笑着。手中也还是在为了我绣东西,尽管她手颤得厉害。
阳光洒在外婆的身上,柔柔的、暖暖的;阳光晒在我的身上,暖暖的、柔柔的。
变化的是岁月,不变的是那双紧握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