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住我的手作文
子曰:“予也有三年之爱于父母乎?”
——《论语》
一瓶碘酒孤零零地摆在书桌上,显得格外扎眼。每次从椅子上都能够看见这瓶碘酒,每当我看见它,思绪便闪回一年前的那个夜晚。
九点多了,外面黑漆漆的,仅有路灯下几片昏黄的灯光洒在地上。我下课后从教室所在的楼层走下来,在路边的台阶上玩了会。突然,我脚底一滑,滚下了台阶,手、脚都被擦伤,鲜红的血液流了出来,如同一团烈火在我手、脚上燃烧。
“握住我的手。”一个声音从后面传来,我回头一看,是一位约30多岁的男人,那只粗壮的手,此时就在我的面前。我伸出手,握住那只手,一股热量便从那只手里流淌出来,融入我的心中,力量充溢着我的全身,他一用力,我就被拉了起来。
“你没事吧?”那个男人问,他紧绷的脸上泛出几丝担忧。
“我没事。”我低声回答道,但一站起,伤口便制造出钻心般的痛苦,折磨着我,并很快在脸上暴露出来。
“你这也叫‘没事’?等下你突然倒地可不得了。”说完,他一边扶着我,一边走向最近的卫生服务所。
到了卫生服务所,他先要我坐下,然后跟医生说了些什么后,便有一名护士过来帮我消毒,并把一瓶碘酒塞在我的手中。
他走过来,问道:“好点了没?我帮你买了瓶碘酒,回家以后多擦擦,把自我身体养好了。如果没有什么事,我先走了。”说完,他抽身离开。直到今日,我也忘不了那个背影,他的背是那么宽,像一座大山,给我信心与力量。
之后几次,我都带着钱,期望能把那瓶碘酒的钱还给他,报答他对我的恩情。可是,我再也没有看见那个挺立的身影,那熟悉的声音。
我明白,感恩是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品质之一,但感恩并不是简单地回报他人对你的帮忙,也包括像帮忙你的人那样去帮忙别人,将爱传递下去,勇敢地对每一位需要帮忙,需要鼓励的人说:“握住我的手!”。
那瓶碘酒还放在桌子上,我的思绪也已收回到现实,然而,那个浑厚的男中音“握住我的手!”却始终萦绕在耳边,久久没有消失。这也许就是感恩的力量在我心底生长的缘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