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动物12
我最喜欢的动物可说是人见人爱,还记得我是在木栅动物园里看到它的,猜猜看,它是什么动物呢?
给大家一些提示:它的腹部是白色的,背部是黑色的,皮下脂肪厚二到三公分,全身羽毛密布,分布于南极,擅长游泳,它就是──企鹅,在动物园里只有黑脚企鹅和国王企鹅。
企鹅很有趣喔!它在行走的动作是笨拙的,而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迅速卧倒展开两翅,在冰雪上前进,和平常的姿势大不相同呢!还有国王企鹅的避敌方式也很有趣,它会用头及状臂的摆动、弯腰、打手势等,就跟人几乎一样。
我喜欢企鹅的原因是因为它们不但很可爱,夫妻还会体谅对方,像是雌的企鹅生下蛋后,雌的和雄的会轮流孵蛋五十二到五十六天,轮到没孵蛋的企鹅负责下水找食物,真令我佩服。
世界上还有一种企鹅──小蓝企鹅,为什么我要特别提它呢?因为它很特别,它的羽毛是蓝色的,它的身高普遍四十三公分,体重一千公克,是世上最小的企鹅。
企鹅可能会怪我们随意捕捉它们,并把它们关在玻璃箱里,甚至怪我们破坏环境,造成温室效应,让冰雪溶化,导致企鹅生存的数量下降,我立志要保护它们,不让它们受到伤害,让它们能继续繁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