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动物6
今天介绍一下我最喜欢的动物——猫。猫耳朵尖尖的,脸圆圆的,鼻子很小巧,两边有透明的胡须,脚掌上有厚厚的肉垫子,走路不会发出声音。猫有很多不同颜色,如黄色、白色、蓝色、黑黄色等。品种也很多:肥肥的橘猫,健壮的狸花猫,两眼异色的波斯猫,苗条的暹罗猫,可爱的蓝猫等。猫生性怕冷,冬天毛会比夏天长得多,蹲在一边晒太阳时就像个毛球球。
猫的眼睛很神奇,白天眯成一条线,晚上又圆又大,猫躲在黑暗的地方,眼睛会发光!爸爸说这就像照相机变焦镜头一样,让它适应不同的外部环境。
猫还是捕鼠能手呢,据说在野外生存的猫捕食能力非常厉害,几只野猫可以把方圆十公里的鼠科动物吃到灭绝。不过城市里现在好像很少看到老鼠出没了,是不是它们太害怕猫,全躲起来了?
其实猫最喜欢吃鱼,它能在老远的地方就闻见鱼腥味。有些特别的猫擅长钓鱼,会在水边放下尾巴做诱饵,抓准机会钩鱼上岸。
猫也有弱点,它们怕水,不擅长游泳,甚至给它们洗澡也会非常不高兴。爸爸以前养过猫,他告诉我,猫最喜欢人给它挠下巴,最怕人拽它尾巴。
猫小时候很可爱,喜欢跟人玩耍,但是长大了就变得懒懒的,天天睡觉晒太阳。即使主人呼唤它也是不愿理睬的样子。只是到了吃饭时间才跑到人腿边蹭来蹭去,喵喵叫,真是又懒又馋。
猫真是有趣的动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