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14
人与人之间有爱才会显得温馨、和谐,而母爱对子女的爱则是最无私的爱,是一种只讲付出、不求索取的伟大的爱。
星期六的早晨,我起床来吃早饭。
就在我看到桌上的早餐那一刻,我的心情立刻从“艳阳高照”转变成电闪雷鸣的“暴风雨进行曲”。“搞什么呀!每天都吃蛋炒饭,就是每天吃山珍海味都会腻,更别说蛋炒饭了。”我狠狠地向椅子坐下去。椅脚与地砖发出巨大的撞击声。“琦琦,怎么了?你没事吧?”妈妈的亲切的声音随即传来。没过多久,妈妈马上跑了过来,发现桌上的早饭我一点儿也没吃,再看看我的一脸不悦。她明白了事情的缘由,温柔地对我说:“妈妈知道你不喜欢吃这个,可我忘了帮你买别的了,现在去买,卖主也收摊了。现在,你将就着吃点吧!明天再吃别的,好吗?”我愤怒地说:“你知道还烧蛋炒饭?这饭我吃不下去了,我不想吃了!”我丢下这句话,就回房了。妈妈也只好无奈地收拾起碗筷,委屈地走开了。
第二天早晨,细雨绵绵,我起床后,发现屋子里空无一人。我跑到厨房揭开锅盖,锅里空空如也。我顿时感到无助和绝望,“今天又要饿肚子?”想到这儿,不争气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夺眶而出。我喊道:“妈妈,你在哪里?你还没给我做早饭,我……我要吃你做的早饭!呜……”这时,门突然开了,妈妈的头发、裤子都被雨淋湿了,她提着一袋子“公婆饼”,惊讶地望着泪流满面的我,说:“等急了吧!我买了“公婆饼”快吃吧。”
因为习惯了爱,所以我们把父母的爱当做理所当然,直到自己遇到孤单困难时才翻然醒悟,才会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