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4
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是对儿女的爱。有人说妈妈的爱像一碗鸡汤,但是我觉得妈妈的爱像一个围巾很暖很暖,暖在我的心间。
有一次,开家长会,那时我妈妈的脚不小心扭伤了,过了好几天都没有好,爷爷对我说:“今天下午我去给你开家长会吧,不要让你妈妈去了。”我的脚下顿时仿佛踩了一片乌云,心里非常不高兴。这时,奶奶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对我说:“郭欣,你别不高兴,我让你妈妈下次再给你开家长会,行不行呀!”我只好答应了,但心里像跌进了十八层地狱一样难过。要知道,我这次考了我班第一,家长会还有我的发言,我多么想让妈妈去呀!
那天下午,我闷闷不乐地来到教室,来到教室找到稿子,然后上到楼梯旁练稿子。等到时间差不多了就下楼在外面等着演讲,这时在我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啊,妈妈——真是我的妈妈来给我开家长会了。只见妈妈一瘸一拐地上着楼,头发被风吹乱了,我欣喜若狂,我三步并作两步,赶快过去扶着我的妈妈,让她坐到了我的座位上,那时我的脚下仿佛踩着一朵幸福的云。过了两个多小时主持人让我们过去演讲……这时老师宣布家长会结束,我赶忙跑过境扶住了我的妈妈,高高兴兴坐车回家了。妈妈给我开了家长会我比吃了蜜还甜。
啊!妈妈,您的爱是温暖的,在这温暖的爱里我渐渐长大,妈妈,您的爱是无私的,在这无私的爱里我懂得了很多很多。草木萌发,忘不了春风的吹拂,禾苗育出五谷,忘不了甜美的甘露,妈妈呀我忘不了您的爱抚和教诲,我一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