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5
都说母爱是世上最无私最伟大的,而我在从前比较小的时候,总认为妈妈只爱妹妹不爱我,很偏心,好东西都给妹妹,从不允许我和妹妹争抢。因此我经常跟妈妈起一些小冲突,但从那件事后,让我深深的感受到妈妈的不容易以及对我和妹妹的爱。
那是在一个炎热的中午,虽然只是一见很小的事,但却让我印象深刻,至今都没有忘记。
那天,我的表妹来我家了,因为没有什么事可以做,所以我们决定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自己洗书包。我们还把这个设定为一个比赛,谁洗的又快又干净,谁就是获胜者。
比赛开始了,我们先用肥皂把书包的各个角落都涂抹上,再用刷子使劲刷呀刷呀,后来刷的时间越来越久,盆里有许多泡沫,拿在手里不容易破,它们个个晶莹剔透,像一颗颗漂亮的小珍珠,非常可爱,但这些可爱的泡沫并没有引起我们的注意,我们仍为了比赛努力刷着,刷的过程中,我偷偷抬头看了看表妹,她也在努力刷着,额头上还有几颗豆大的汗珠。于是,我也不甘示弱,更加努力刷着。
终于,在我们各自的努力下,书包干净极了,看着干净的书包,我的心里无比的自豪和骄傲。可顿时也腰酸背痛,腿由于蹲着已经麻木的没有知觉了,就在我最难受的时候,不知怎么的,我想起了妈妈,我仅仅只是洗了个书包就这么辛苦,可妈妈每天要做的事呢?比起妈妈,我做的是也太渺小了吧,妈妈每天不仅要洗衣做饭,还要照顾我这个小捣蛋滚,她才是最辛苦的人呀,虽然如此,妈妈仍把这个家管理的井井有条,把我照顾也很好。
“妈妈谢谢您!谢谢您对我的养育之恩,谢谢您对我那无私而伟大的母爱,您的这份恩情,我难以偿还,我以后一定会帮您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让您不那么辛苦,我也会好好学习,用最优秀的表现,最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让您为我骄傲!为我自豪!妈妈,我爱您!”
母爱想火红的太阳,母爱更像山间的溪水,一点一滴的细流汇成潺潺的溪流,一点一滴的关怀汇成浓浓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