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6
在九月这个秋风飒爽的季节,每当落叶归根,每当秋风吹过我的脸庞,每当看见大雁以人字队形南迁时,我便会不禁想起一件往事。
在我还是一位迷茫、无知的儿童时,母亲的胳膊上便有一条一寸的伤疤。每当我问母亲这条伤疤的由来时,她总会笑着跟我讲一个故事:
一个六岁的小朋友,硬缠着母亲要去参加学校组织的秋游。母亲本担心她在秋游途中受伤,但看她兴致勃勃的样子便无奈地同意了。
在途中这对母女有说有笑的,她们驾着摩托车迎着太阳公公的笑脸兴高采烈地往学校骑去。可是天公不作美,不一会儿,太阳公公的脸消失了,随即呈现在这对母女面前的是一张阴沉沉,又恐怖的脸。这时那个小女孩儿由于害怕,不仅停止了说话,而且紧紧搂着妈妈的腰。此时,妈妈也屏息凝视,双手紧握车把手,还一边安慰小女孩儿说:“女儿不怕,妈妈在呢。”小女孩把整张脸都扑在妈妈的背上,希望快点儿到学校,当听到妈妈的话语后,小小的“嗯”了一声。
但天空似乎羡慕这位母亲对小女孩的关心,于是便又刮风,又流泪的。好在母亲早有准备,立刻下车为小女孩和自己穿上雨衣,便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学校。
也许是太急了,母亲竟没留意到摩托车车轮下的一大块土块,眼看车马上就倒了,母亲连忙把小女孩拉到自己怀里,用手托着小女孩的头,用身子护住小女孩。“砰”的一声,车倒了,人也倒了。然而,母亲站起身来的第一反应不是检查自己,而是询问小女孩哪里痛。
小女孩坚强地摇了摇头,却突然瞥见母亲的胳膊在拼命地流血,小女孩的眼泪就再也忍不住了,心痛地为母亲拂去手上的血。
时隔已久,母亲认为我已经淡忘了,便有色有味地讲着。每讲一次,我就会偷偷地哭一次。
母爱没有雪碧的清爽,没有茶的耐人品味,也没有可乐的激情,只有水的平淡,可她却是世间最伟大、最无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