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7
母亲像一把绿色的大伞,为自己的孩子遮风挡雨;母亲像一盏明亮的灯火,为自己的孩子驱赶黑暗;母亲像一束温暖的阳光,为自己的孩子指引方向……
记得那一次,工业中路下起了倾盆大雨,把田家炳小学出来的小巷淹没了,而这时刚好是放学的时间,看着这水汪汪的小巷,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着怎样通过这条小巷回家。
为了可以回到家,很多同学选择了趟水通过小巷,还有一部分同学都陆陆续续被家长接走了。虽然学校离我家很近,但我望着冰冷的、黄色的、漂着垃圾的脏水,心里打起了小鼓,始终没有勇气迈出一步。
正当我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都顺利通过了小巷回家,心里像热锅里的蚂蚁一样焦急不知所措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面前,是我的母亲!我欢叫着扑进母亲的怀里,紧紧抱着母亲的腰。
母亲笑着把手中的雨伞递给我,轻声对我说:“儿子,别怕!来,趴在我背上!”说完转过身蹲在地上,扭头望着我,眼睛里充满了鼓励!我顺从地趴在母亲的背上。母亲站起来,坚定地走进黄水里。我在母亲的背上明显地感觉到母亲因为冷水对双腿的刺激冷不丁打了个颤抖。我在母亲耳边关切的问:“妈,您冷吗?”母亲一步也没有停,边走边说:“没事!不冷。抱紧我,别摔下来了!”
那一刻,我内心深处的那根弦被什么东西深深地触动了,眼泪开始不争气地从眼眶里直往外冒。这一刻,我明白了什么叫母爱……
虽然我们的母亲都是平凡的,但是在我们的心中都是伟大的,都是独一无二的。回忆起母亲的点点滴滴,那是一张充满母爱的网,使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无限的爱……
母亲,是这个世界上即平凡又伟大的人,她是这个世界上永远不能替代的。母亲,请让我再对您说一声:“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