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家乡5
几年后,我又回到家乡湖北省阳新县。
散步来到了竹林塘边,发现岸边的碎垃圾都无影无踪了,变成了一片绿油油的菜地。塘边的竹林都不知不觉的扩大了,从以前的一边变成了四边。塘周围有很多翠绿的草地,草地上长满了蓝色的、紫色的、红色的小花,像一块地毯铺在水边。塘的水清澈见底,水里游着许多鱼儿,品种各种各样、多姿多彩。塘中生长着许多朵美丽的荷花,亭亭玉立地站在水中央。宽阔的玉莲占满了竹林塘,金色的叶子给竹林塘绣上了金黄色的花纹。碧绿的荷叶围在荷花左右,像是给竹林塘戴上绿粉相间的皇冠。
城里清澈的小河简直数不清,一条一条的小河缓缓地穿过城市中央。在小河两边,矗立着许多雄伟的高楼大厦和美丽的花园工厂,忙碌的人们在辛勤地创造财富。城市的道路上,各式各样的太阳能小汽车在有秩序地来来往往,整个城市显得有条不紊。
家乡的天空湛蓝深远,蓝得让人流连忘返。空气清新甜润,甜润得下雨后马上有绚丽的彩虹。小巧的萤火虫在河边飞来飞去,那亮亮的小灯笼一闪一闪的,可爱极了!天上的星星布满了夜空,那闪亮的小眼睛一眨一眨的,仿佛在跳着欢快的舞蹈。月亮婆婆弯着腰看着它们,喜悦不知不觉地爬上了眉梢。
看着善良的家乡人民过着幸福的生活,我想,这些都是家乡人民创造的,要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