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我登上飞毯准备返回家乡。因为我已经20年没回家乡了,想看看现在的家乡是什么样的。
飞毯落地后,前面的景象使我大吃一惊:街道两旁不再是破旧的自行车和布满灰尘的汽车了,而是两行枫树;这里的地面也不一层再是钢筋水泥铺的,而是一层柔软的小草;最与众不同的是房子,这里的房子是建在清澈见底的溪流上的,并且每个房子都是不同的造型:有的像一朵蘑菇,有的像太空飞船,还有的像一个巨型饮料罐……
等我缓过神来,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了,于是,我赶紧去找自己的家。原来,我的家是一座鱼缸房子!屋子呈圆球形状,外面包裹着五分米宽的双层玻璃,里面还有许多小鱼在游来游去。大概是因为房子的颜色是淡淡的乳黄色,所以从高高的地方看,就像一颗沾满玉米粒的奶糖。
我迫不及待的走进屋,只见一张桌子和一台电视机。我心里又吃惊又奇怪。“咔,咔,吧——”就在这时,从角落里走出一个机器人,它说:“主人,你回家了,请问您想吃点什么?”我在他的手臂上输入:一杯果汁,一份炒饭,一根鸡腿。上一秒刚输完,下一秒茶几上就出现了盘盘碟碟的餐具,然后机器人往盘子里一指,就出现了食物。
来家乡参观一天后,我觉得家乡有了很大的改变,科技发达、环境优美。和父母告别后,便乘着飞毯重新返回了工作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