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家乡7
我打完乒乓球,累到极点回到家,便倒头大睡,我的梦里出现了20年后的家乡。
哇,这是我的家乡?是的,我没看错。这里绿树成荫,山清水秀,空气湿润清甜,所有的空气都被净化了。太阳冲我微微一笑,月亮爬上树梢,星星在做游戏,一切景物是多么和谐啊!
未来的家乡,道路两边,山上,都是绿树成荫的景象。看,那边又有人来乘凉,大树妈妈高兴极了,因为有人们给它浇水,施肥,再也不用害怕人类手中的斧头了,都纷纷夸赞着树的高大。小朋友们在树荫下做游戏,笑声在大树周围久久的回荡,游客们走过树荫,都在赞叹这里的环境真好。
一座座高山,一朵朵野花,一条条河流,是那样秀丽。高山上,野花婀娜多姿,争奇斗艳,芬芳迷人。这么美,这么香的花谁不想采一朵,放在包里带回去,插在花瓶里欣赏了。但人类的举动让我颇为吃惊,一个小朋友看见一丛花,从这里穿过去,他就可以提前到达目的地,但这样,会让朴素却美观的花朵受罪。下一步,他居然绕远道走了,这个小小的举动触动了我的心。
一出门,一阵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让我感到自然的魅力,人们不再排放大量的污水及烟雾了。大家感受自然,尊敬自然,空气越来越好了。
“书豪、书豪!”妈妈的叫声喊醒了我。原来是一场梦啊!如果是现实就好了。不过,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守住蓝天的白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梦里的景象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