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家乡9
未来的家乡福州会是怎样的呢?我想,肯定是令人着迷的,到处山清水秀,鸟语花香。
然而,现在的福州,江河里几乎看不到游动的水中精灵——鱼的身影,倒翻肚白的死鱼倒是一大片,水中还漂浮着一些乱菜叶和泡沫垃圾,一阵阵恶臭令人作呕。在郊外路边的工厂里,烟囱不断地冒出滚滚黑烟来,人们都捂住鼻子,胆战心惊地经过此处,就是因为这些黑烟的污染才导致了现在雾霾的四处肆虐,天空也变得灰蒙蒙的,不像以前湛蓝如洗。草地里的草也不像以前那么绿了,变成了桔黄色……
我想,未来福州的母亲河——闽江也变得清澈见底,只见一群鱼儿在水中嬉戏打闹,可真快活啊!天空也变得更加蓝了,宛如一块淡蓝色的宝石,几朵悠悠白云点缀在空中,就像一个魔术师一样,把云朵变成了奇形怪状的动物,有趣极了!小鸟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要把所有的树木都唤醒,又好像在比谁的歌声更好听!
在未来的森林中风景是那样美丽,云山雾罩犹如处在仙境中一般飘来荡去。眼前的瀑布也比以前更加壮观了,感觉就像“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未来的公园里将会种满了各种各样美丽的鲜花,有金黄色的油菜花、有淡粉色的樱花、有大红色的桃花,它们争奇斗艳地开放着。花丛中一些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偶尔又会你追我赶做着游戏。
你们看,未来的家乡环境变化如此之大,是那样温馨,那样秀美。我们一定要珍惜保护好我们的家园,让它永葆青春,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