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家乡2
十年后,也就是20xx年,我已是清华大学环保专业大二的一名学生。暑假的一天,我漫步在家乡怀化的街道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望着洁净宽阔的马路、井然有序的车队、两旁碧绿的树丛和含苞待放的花朵,我感觉很陶醉。
不知不觉我走到了我的母校—宏宇小学。来到学校的操场,我被里面的景象惊呆了。所有的同学都在操场上课,他们上课的内容就是玩游戏,老师带着同学们一会玩“捉迷藏”,一会玩“老鹰抓小鸡”,一会又玩“老狼老狼几点钟”,连校长都像一个小孩子似的,加入了玩游戏的行列,学校里回荡着快乐地笑声。我来到挂有“四(3)班”牌子的教室,里面空荡荡的,同学们都在操场上上课,所有的设施都换成了高科技,看那透明发亮的落地窗,亮的可以当镜子照;那耀眼的水晶桌,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高雅而名贵;还有以前那脏兮兮的黑板,也换成了多功能的电脑屏幕;整个教室没有见到烦人的作业,到处摆满了童话和玩具。
我又来到学校旁“天天高”超市,走进一看,发现它与以前的“步步高”超市相比简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瞧这里全部的货物都整整齐齐码放传送带上,只要顾客说出他需要购买的物品,货物就会自动通过传送带来到顾客面前,上面贴有价格,顾客只需把钱放在旁边的工作人员手中,就可带货物走人。
我想,要把十年后的怀化变成现实,就一定要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