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家乡4
昨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见我坐着时空机,来到了20xx年的家乡。
我自由自在地走在大街上,看见马路上的汽车行驶得井井有条。道路两旁的人行道上,行人在悠闲地走着,再也不怕有逆行而来的机动车。公园里绿树成荫,鲜花盛开;草地上每一棵小草都在茁壮生长,看不到随意踩踏的脚印。休闲座椅那儿,人们在主动谦让,不仅如此,人们都在主动捡纸块,地上、草坪上、湖面上都干干净净的。更加令人奇怪的是,一路上都看不见清洁工。我恍然大悟:人人都有环保意识,还要清洁工干什么?
我来到小河边,看见河水清澈见底,小鱼小虾在水里欢快地游动,它们不时浮上水面,和游人打招呼。游人很多,地上却没有垃圾,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我原来的家乡吗?怎么会变得如此整洁有序呢?
我抬头仰望天空,天是那样的蓝,飘着几缕白云,好像给天空点缀似的,有几只小鸟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叽叽喳喳地互相交谈着,形成了一幅绝美的图画。
我正准备继续往前走,一阵叮铃声惊醒了我,梦醒了,可我还在回味梦中的情景,我有点不敢相信,这就是我未来的家乡吗?我想:只要人人都有环保意识,这种梦想很快就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