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乐趣2
周末我在家无聊的看书,奶奶说:“邱言,快下雨了,帮奶奶收衣服啰!”我立即爽快地答应了。
我来到阳台上,准备收挂在栏杆上的衣服。我左手一伸,拿到一件,右手一伸又拿到一件了,我一下拿了好几件,手中满满的,我连忙跑回客厅,把衣服放在沙发上。接着我又回到阳台,只见有几件衣服挂在高处,有些高高在上,我伸手想把它们抓下来,可是我怎么努力也够不着?这些衣服好像在嘲笑我似的,跟着风儿一起得意地“跳舞”。我怒气冲冲地走到房间拿衣叉,“收拾收拾”这些可恶的家伙。我拿到了衣叉,将衣叉对准衣架轻轻地一钩,衣服就拿下来了,心想:“这会儿你们还能得意得起来吗?”衣服们仿佛是漏气的气球,只好懒洋洋地被我放在沙发上。突然我发现我喜欢的白裙子还单独挂在高处,于是只好再返回把这条“漏网之鱼”给捉回来。可是叉裙子的时候,我不小心把裙子掉在地上了。我赶紧把它捡起来,拍拍它身上的灰尘,唉!我怎么这么不小心呢?奶奶笑着说没事,下次注意就好。
接着我开始叠衣服,首先我将袜子,弟弟的口水巾等小样的和衣服分开,边将大件的裤子对折,叠好,将衣服平铺,两个袖子对折沿着衣服的纹路折好,还好以前在幼儿园里老师教过。想起刚学会折衣服的时候经常帮奶奶,妈妈折叠衣服。渐渐长大了以后反而没有做了。现在长大了,没帮家人分担家务真惭愧呢!很快衣服折叠好了,我按不同家人的分类放,我把它们送到了属于它们的家——衣柜,抽屉。
其实收衣服真的很简单,在劳动中可以享受快乐。同时也让我知道,做为家庭的一员我们应该力所能及地帮忙大人分担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