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乐趣14
劳动创造生活和幸福。说到劳动,我想到摘苹果。
一年秋天,我和妈妈、爸爸、姐姐一起回到了家乡。爷爷对我和妹妹说:苹果熟了。我们去挑吧。我和姐姐都同意了。
当你到达苹果地时,那里的太阳真的很热。就像进了烤箱。苹果树成排整齐,像一排排的士兵。在烈日下看苹果。它们是红色的,像一个红脸的孩子,但是很调皮。
我们开始工作。我抓起苹果使劲拉,但没拿好。苹果碎了。我摘了又摘,还掰了几个苹果。看看我妹妹,她也像我一样掉了几个苹果。又看着爷爷,爷爷一个苹果都没掰。我让妹妹去找爷爷作曲我们问:爷爷,你怎么不把苹果打碎?爷爷笑着说:只要你把苹果抬起来,它就会掉下来。轻拿轻放,就不会断。我和姐姐突然意识到我们摘了很多苹果。我摘了最大的苹果,在姐姐面前炫耀。我姐姐生气地吐了吐舌头。我摘完了这棵树上的苹果。我本来是要去另一棵苹果树上摘苹果的,但是要经过这里,只好蹲着。就在我要去摸树枝的时候,我爷爷大喊:别动。爷爷说:芽坏了,明年就没有苹果了。我终于通过了。我们摘了四篮苹果。我们回去给了邻居一些苹果。我们很开心。
这让我知道,劳动是很辛苦的,要珍惜劳动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