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乐趣3
记得有一次,爸爸和妈妈有事,要离开家一个星期,就把我送回了爷爷家。爷爷让我去帮他搬玉米,地里离爷爷家有200米的路,六个大堆的玉米要拉车从那儿运回来,一堆至少要拉两次多一点,再加上爷爷家门口有二十米长的泥路,坑坑洼洼,也不好走。
现在,我们开始分工了,爷爷拉车,我推车。运完一车后,我都有点冒汗了,可是爷爷一点也不累,我就有点疑惑了,难道推车比拉车还累?我带着疑问又推了五车。当时我像跳入水坑一样,衣服都湿透了,豆大的汗珠从脸上一直往下流。就在这时,奶奶来了,端了一大杯水,爷爷喝了两口,剩一的全让我喝了,喝完水,奶奶也来推车了,推了三车后,奶奶走了,任务又交给我了,马上要拉第十车的时候,我对爷爷说:“爷爷,我来拉车,你来推,行不行?”爷爷爽快的答应了。我握上把手,使出吃奶的力气,终于拉动了,我拉着车慢慢向前移动着,我终于拉了一车,接下来我又拉了一车,可是,拉最后一车时,我却拉不动了。我很使劲的拉,青筋都露了出来,终于,我拉动了,拉完最后一车玉米,立刻跑到屋里,把空调打开,吹了好一阵子才舒服。
第二天,我们吃晚饭的时候,奶奶蒙住了我的眼睛,把我拉到厨房,给我喝了一口汤,非常甜,我把眼睛睁开,原来是昨天我拉的玉米做成的玉米粥,爷爷又告诉我,昨天我拉的最后一车玉米,他根本就没有推,我愣了一下,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