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乐趣10
又到了我们家一年一度大扫除的日子,大家都说劳动是快乐的,今天,我不妨也来尝尝劳动的滋味。
我把想劳动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我的想法很高兴,因为我也知道干家务了。妈妈给我和哥哥开始分配任务了!妈妈让我去打扫卫生间,让哥哥打扫房间和客厅,自己去打扫厨房。我们家有两个卫生间,所以我的工作量还是比较大的。不过,既然要做,就要做好。我看见哥哥已经开始打扫了,妈妈也在洗油烟机了。我立马跑向卫生间开始劳动。
我先准备擦墙,我拿起抹布,用水洗干净开始擦墙,我要从下向上擦,所以我要蹲下来从墙根擦,我不擦不知道,一擦吓一跳,我们家卫生间的墙上竟然有很多小黑点,小黑点一个个精神极了,我怎么擦也擦不掉,突然,脑子里有个好办法,用消毒水擦,我说干就干,拿来消毒水,喷向小黑点,再用抹布有节奏的擦几下,嘿!小黑点真得不见了。之后我又用这个办法擦了很多墙面。可是没过多久,难题又来了!我发现,墙上有很多小虫子,又会爬,又会飞,怎么打也打不到,我跑去拿来杀虫剂向墙上的小虫子喷了喷,一股刺鼻的味道传来,我赶紧出来,过了会才进去,看见小虫子们纷纷落下,我满意的继续擦墙。
擦完了墙,我要拖地了,我拿来拖把,一点点仔细地拖地,可是我发现墙根拖不上,又找来抹布来擦,就这样一拖一擦,卫生间的地终于被我拖干净了。
拖完地的我已经灰头土脸,腰酸背痛腿抽筋,不过望着干净的卫生间,我心里顿时快乐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