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乐趣11
今天,三年七班充满了欢声笑语,想知道是怎么回事吗?快跟我去看看吧!
原来,顾老师在班里举行了一个“品尝大会”,让同学们把自己昨晚亲手做的菜拿出来互相品尝。我首先品尝了苏博文的“小炒肉”,“哇,真好吃啊,辣辣的,色、香、味倶全。”听了我的赞叹,许多人都涌过来品尝苏博文的“小炒肉”,他们也全都竖起大拇指说:“好吃!好吃!”。我又去品尝了杨炜斌的“油炸薯块”,“呀,好咸啊,”我问杨炜斌:“你做的油炸薯块怎么这么咸?”他说:“哦,可能是盐放多了,下次注意啦!嘿嘿”我还品尝了汤达华泰的“红烧豆腐”,嗯,辣中带甜,色、香、味倶全,真好吃!,还有汪祖昊的“炒西葫芦”,甜甜的,软软的,就是颜色太单一了
过了一会儿,顾老师说:“品尝大会结束,请同学们回到座位上!”我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一看,呵呵,我做的“蛋炒饭”被吃得干干净净,一粒米也不剩,看来我的厨艺不错啊!
回到家后,我高兴地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问我:“你们做的饭菜有的咸,有的辣,有的难以下咽,为什么你们都还那么高兴地品尝呢?”我摇了摇头茫然地看着爸爸。爸爸说:“因为那些饭菜是你们自己的劳动成果,你们品尝的不是饭菜的味道,而是自己动手劳动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