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乐趣4
说起快乐的事情,我脑海中有许多。但要问起最快乐的事情,就要数在山上摘茶果了,我在劳动中收获了许多乐趣。
那是暑假的一天,天空万里无云,我和父母一起乘车去乡下老家。一路上,小草在向我招手,花儿在向我微笑,就连金黄的麦穗也弯着腰,好像在说:“欢迎你们回到家乡!”微风吹拂着我的脸颊,空气变得非常清新。
听说爷爷奶奶的山上长了许多茶果,我便对爷爷说:“爷爷,茶果有什么用呢?”爷爷回答:“这茶果呀,可以榨出香喷喷的茶油,明天,我带你去采,怎么样?”我高兴地说:“太好了!”
第三天,我们拿上棍子、剪子、篓子出发去采茶果了。首先,我们来到了爷爷的第一座山,“哇!漫山遍野的茶果。”我拿起木棍左打一下,右打一下,爷爷看见了,指着地上的落叶笑了笑对我说:“乖孙女,你看你做的。”我看了看满地的树叶,朝爷爷吐了吐舌头。此后,我便认真了起来。我用木棍轻轻地把茶果打了下来,捡起,放进篓子里,采了一篓又一篓,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于是,我和爷爷翻过了一座又一座山。虽然,我们被晒得汗流浃背,累得气喘吁吁,可我的心里是无比快乐的。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5个小时的努力,我们总算大功告成。
在回家的途中我突然灵机一动。把《悯农》改成了:“采茶日当午,汗滴茶下土。”经过这一次的努力,让我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