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乐趣6
劳动创造生活和幸福。说到劳动,我想到了摘苹果。
一年秋天,我和妈妈、爸爸、姐姐回到了家乡。爷爷对我和妹妹说:“苹果熟了。我们去摘吧。”我姐姐和我同意了。
当我们到达苹果田时,那里的太阳真的很热。就像进了烤箱。苹果树排列整齐,像一排排士兵。看太阳底下的苹果。苹果是红色的,像一个红脸的孩子,但是很淘气。
我们开始工作。我抓起苹果使劲拽,但我没把它拿好。苹果碎了。我捡起来,几个苹果被我打碎了。看我妹妹,她和我一样掉了几个苹果。再次看着爷爷,爷爷没有打破一个苹果。我让我妹妹一起去爷爷家。我们问,“爷爷,为什么你不能打破苹果?”爷爷笑着说:“只要把苹果提起来,苹果就会掉下来。力量越小,如果你轻拿轻放,它就不会分解。”我和姐姐突然意识到我们已经摘了很多苹果。我摘了一个最大的苹果,在我姐姐面前炫耀。我妹妹生气地朝我吐舌头。我已经摘完了这棵树上的苹果。我本打算去另一棵苹果树上摘苹果,但我必须从这里穿过去那里。我不得不蹲下。当我正要触摸树枝时,爷爷喊道:“别动。”爷爷说:“如果嫩芽被破坏,明年就不会有苹果了。”我终于通过了。我们摘了四篮苹果。我们回去给了邻居一些苹果。我们非常开心。
这件事让我知道劳动是非常辛苦的,我们应该珍惜劳动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