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乐趣9
一看到这个题目,大家肯定会笑我,平时干活都筋疲力尽,哪谈得上什么乐趣儿?但这确实是我的真实感受。
记得那天妈妈又加班了,我走进卫生间发现衣服堆得像小山似的,平时自己总信誓旦旦地说要学会感恩,现在就该付出行动吧!于是我把可以机洗的衣服放进洗衣机里,把爸爸那件手洗的白衬衫在搓衣板上摆平,用水打湿衣服后,在衣领上面涂上肥皂。我拿起刷子学着妈妈的样子使劲刷,五光十色的泡泡如美人般翩翩起舞,几个回合才把领子刷净。这时袖角也不甘示弱地摆出了它的脏边儿,我再次涂上肥皂刷,可没刷几下速度就慢了下来,刷子就像一块大石头让我怎么也使不出力气。我的腰也像压着千斤般的称一一蹲着酸站着疼,真想不洗了,但一想到妈妈何尝不是这样。于是我重拾起刷子,费了九牛二虎力才把袖角的污渍刷干净。洗完后我把衣服搓了又搓,连续放进干净的水里漂了几次,直到泡泡消失才用手用力拧干,跑到阳台找了个衣架晾在晾衣竿上。哈,终于大功告成!看着这洁白的衬衫,望着蔚蓝的天空,我的心如蓝天一样明朗。妈妈回家后惊喜目光更让我体会到劳动的辛苦和经过不断努力而取得成功的快乐!
朋友,快乐在哪里?让我告诉你一一它不在柳萌下也不在睡梦里,原来它就在辛勤的劳动中!